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年輕的心,匯聚在暖馨

年輕的心,匯聚在暖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年輕的心,匯聚在暖馨 標籤:感恩的心

  “我們有着一顆心,它就是年輕。年輕的心匯聚在美麗大家庭。”在這個美麗的大家庭中,有多才多藝的支教組,活力四射的宣傳組,能說會道的調研組,勤勞巧幹的後勤組,細心體貼的醫療組以及默默無聞的信息組。當然還有全面統籌的、高度負責的隊長團。各個組合團之間既分工明確又相互合作。就這樣44個人心連心,擰成一股繩,共同演繹着精彩。

  作為調研組的一員,我的主要任務就是和隊友一起調查新型醫療保險。帶着問卷帶上問題,行走在大街小巷,與當地村民深入交流。在溝通交流中我們把所學的溝通技巧,關係技巧運用進去,尊重接納交流對象,尊重當地風俗,耐心傾聽他們所說的話以及所提的建議,做到非批判,保持中立,在沒一次調研中,我們都會遇到不一樣的村民,有孤獨一人的留守老人,盛情邀請我們吃飯的叔叔阿姨,以及忙於農活為生活奔波的村民等等,在每一次的實踐中,我們都要積極做好工作記錄,收集問題意見,不斷反思總結,明確目標勇往直前。在實踐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入耳去與他人交流,磨練了意志,學會了成長。

  下鄉調研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雖然自己是調研組的成員,當並不是只完成調研組的工作就算了的。我們一起組建了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融入了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意味着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團結奮進。當後勤組人員不夠,忙不過來時,我們就主動去幫他們擇菜、洗碟。有時候會站在一旁當“廚師”的小助手,幫他們遞油鹽。短短十天下來,我從不會煮菜到慢慢學到一些廚藝。不僅學到了廚藝,還收穫到了快樂,這份快樂包含了我們一起做飯,一起吃大鍋飯所體驗到的真摯感情。儘管飯菜不是很豐盛,我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除此之外,我們還經常陪小學生玩,給他們上豐富多彩的課堂,豐富他們的學習生活,讓我們從中有所學、有所獲,快樂,知識兩收穫。時間很短,我們並不能教會他們太多。人生有涯而學無涯,時間有限,知識無限,我們能教給他們的便是一些學習技巧以及學會感恩。當看到同學們為小老師精心準備的禮物時,感動由此而生。這幫小學生活潑可愛,積極向上,帶給我們快樂,讓我們憶起童年趣事,童心未泯,年輕的心有力跳動,迸發活力。

  很感謝這十天的實踐活動,每一天的實踐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在這熱鬧的林塵鎮上,我們學會了擔當,學會了成長。我們匯聚成一股勁,在平凡的小鎮上做着平凡的是,在平凡中綻放着青春,幸福快樂!感謝一路上有你們相隨!

  (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羅惠珍)

年輕的心,匯聚在暖馨 範文推薦:

  • ·年輕的心
  • ·年輕的心
  • ·年輕的心
  • ·年輕的心已老
  • ·年輕的心
  • 您正在瀏覽: 年輕的心,匯聚在暖馨
    網友評論
    年輕的心,匯聚在暖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