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古城月光,落地成霜

古城月光,落地成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涼如水,殘月西倚。萬籟俱靜,蟲蟬亦眠。

  推窗獨對月半輪,秋風瑟瑟紅燭搖。身雖閣樓深閨處,心卻漸行漸遠向北方。羅襟不耐靜夜霜,昔日相擁今自寒。眉間哀愁揮不散,唯有往事撫心殤。

  江南小鎮,霖雨紛紛。一葉輕舟,一襲白袍。烏絲高束,劍眉星目。激揚文字,揮斥方遒。輕柳在岸,桃花芳菲。輕紗羅裙,玲瓏婀娜。油紙傘下,掩面淺笑。美目流轉,顧盼生輝。驚鴻一瞥,已訴誓言,四目交接,已定終身。

  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幽靜庭院,芳草萋萋。撫琴,十指翻動,妙音裊裊。舞劍,衣角翻飛,獵獵作響。畢,相視一笑,勝過繁華三千。管它世間種種何干。

  夕陽散餘暉,煦暖鍍古城。青石板街,行人三兩。十指相扣,漫步花香。折菊寄情,天荒地老。相依相偎,共賞夕陽。對望: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歲月如斯,人命如芥。繁華更迭,蒼生罹難。兵荒馬亂,妻離子散。男兒惶惶不可終日,唯恐戰場執刀相向。勞雁南飛,轉身離別,不覺淚已兩行。良人背影,漸行漸遠,竟無語凝咽。人海嚷嚷之聲,皆斷故道盡頭。

  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不歇時。冬去春又來,一別已三年。為伊銷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紅薔又躍牆頭,卻無人相送,芭蕉依清爽,唯有孤影賞。

  銅綠附門環,雨洗檀木窗。硯台已乾涸,宣紙亦泛黃。香爐絲繚繞,塵埃卻初妝。種種皆褪色,人老珠也黃。

  生生輪迴,世世不悔。繁華落盡,唯有情猖。但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古城月光,落地成霜。

您正在瀏覽: 古城月光,落地成霜
網友評論
古城月光,落地成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