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新年暢想

新年暢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腳步匆匆,來不及向去年揮揮手,新年就到了面前。新年總會給人太多的憧憬,太多的暢想。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不免會生出些許升騰的願望:多一些收入,多一些平安,多一些探索,多一些智慧……

  我不願朔風掩去往昔,也不願冬雪覆蓋一切。過去的有多少記憶,多少故事,那怕是傷痛,是挫折,都值得回味、反思。但也不願沉湎過去,受陳舊的桎梏,那怕是成功,是榮耀。因為過去的畢竟是過去,是人生時段中的一個句點。

  新的一年,山在蕭條中把春光積澱;水在冰封下把清波瀲灧;生機就在這繼往的凝練里提取;希望就在這開來的列車上煥然。走出沉悶孤寂的圍城,漫步在大自然清新的空間,沐浴着新年的陽光。看那冬至后的山野開始泛青,解凍的小河歡暢地向前流去,田頭上冒出點點新綠,是在報告新年的喜訊。你會由衷地感到新年的一切多麼讓人欣喜,人生多麼美麗。

  當我今天站在新年的門檻,一種莊嚴、神聖之感由心而生。新的一年將是不同尋常的一年,是值得終生記憶的一年。這一年將有多少歷史盛事讓你振奮和自豪,每個人的人生在這一年都會翻開嶄新的一章,都會加倍努力,奮發進取。人生中許多缺撼都會在這一年彌補,事業的失敗都會在這一年成功,家庭在這一年更加安康幸福,愛情生活在這一年更加多姿燦爛。總之,一切,一切,新年展現在面前的是一條金光大道,讓你豪邁地走向人生的輝煌。

  新年才是新的起點,所有的願望掌握在我們手上。因為我們親手翻開第一頁台曆,把美好的祝福注進厚厚的新年,用一年的力量修飾嶄新的起點;因為我們掌握着新年的動詞:憧憬、眺望、計劃、傾聽、等待和變化。我們傾聽過去的風雨,傾聽新年的歌聲,傾聽自己的心跳,傾聽和諧社會的步伐,傾聽汗水洶湧的浪潮,傾聽捷報飛翔的聲音。

  我眺望新一年的美景,放牧一片又一片陽光。在第一時間,用心喊出春天的問候,然後拿起如椽之筆描繪心中的藍圖。在工作之中跋涉,實踐一種理念,創造一種價值,不論在什麼崗位,都能做一名模範;在這裡,到處都有我的舞台,到處都是勝利的彼岸!沿着唐詩宋詞,我們書寫新年美好的篇章;沿着絲綢之路,我們追求市場經濟的輝煌。就讓我們在新年裡奮力開拓、頑強跋涉吧!

  在新的一年裡,一腔熱情是種子的起點,也是路的起點;一往無前是人的起點,也是地的起點。在希望的征途中,有一種起點叫呼喚,有一種征程叫熱切,有一種速度叫超越,有一種節奏叫豪邁,所有的智慧和潛能迸發出來,在汗水裡開花、結果;所有的力量和幹勁激發出來,在和諧里茁壯成長。把嚮往放在心上,一步一步向前;把拼搏墊在腳下,一步一步向前,美景便鮮花一樣綻開在眼前。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付出必有收穫

  新的一年,有許許多多的暢想,每個人都會用行動詮釋,讓暢想變成現實。無論年復一年的更替,無論春夏秋冬的輪迴,新年定會帶給你新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新年暢想
網友評論
新年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