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人的冬天

一個人的冬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冬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靜靜地躺在草坪上,冬日的陽光懶懶地灑落在我的身上,有些許的暖意,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憂傷。戴上耳機,傳來陳楚生低沉、憂傷的聲音,“這個冬天沒有給我驚喜”。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走過了離別的秋,步入了來杭州的第一個冬天、自己大學的第一個冬天。離開了那些熟悉的人、熟悉的環境,回想起往事仍歷歷在目,我們都被迫地長大、被迫地成熟、被迫地對彼此說“再見”,不知道現在的你們過得怎樣,夜深的時候會不會想起那一張張熟悉的臉。杭州的冬天很冷,空氣里總是夾雜着淚水的味道,猶如江南多情的女子,水靈、朦朧。

  一個人的冬天啊!沒有了熟悉的關懷,沒有了熟悉的問候,沒有了熟悉的牽挂。一個人,默默地反覆地咀嚼着那深埋心底的回憶。真的老了嗎?為什麼總是不知不覺地回想過去?都說“往事如煙”,可那“煙”總是讓人捉摸不透、讓人難以釋懷。“忘記過去是一種背叛”,可記得又有何用?過去的永遠不可能回來,你懂得啊?為什麼還是如此執迷不悟?可是,一次次強迫自己忘記不就是一次次銘記嗎?罷了,人生如河,歲月如歌,我如扁舟,隨波逐流,且行且歌。

  那些人、那些事是註定無法忘記的,曾經的美好,那些溫暖的瞬間,那熟悉的笑臉,那離別時的祝福。我揮手向你道別,不想看到那張布滿淚水的臉,轉過身,看着窗外熟悉的景物緩緩地後退,前方將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沒有你們的陪伴,突然間好害怕,離開會不會代表失去?距離是不是會改變一切?我不知道答案,我害怕知道答案。

  一個人,閉上眼,讓歌聲在耳邊繼續回蕩,讓回憶繼續上演。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冬天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