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舞姿賦

舞姿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舞姿賦

  臉帶微笑,身帶微笑;腳踏節拍,心踏節拍。或一臉肅容,或滿面春風。笑一笑,十年少。笑得美,青春在眉頭;笑得甜,蜜糖在心窩。愛恨情仇,蘊藏於內;喜怒哀樂,包含其中。敷衍古今故事,聚合中外韻律。

  肢體藝術,傳播健美生活之質量;肢體語言,傳遞身心健康之信息。四肢如藕節,藕節顯溫柔之美;通體乃至寶,至寶有無價之怡。手舞則上下騰挪,足蹈則進退蹬踢。上翻下轉,翻轉伸縮靈巧;前進後退,蹬踢盤桓自如。頭頸伸縮,或如鵝如鴨,或如鵬如鳳;身手飛旋,或似馬似猿,或似熊似龍。霓裳羽衣,春江花月夜;金枝玉葉,彩霞九重霄。

  捫心自問,日思月行可有憾;展翅亮胸,鵬舉鷹飛當無愧。排山倒海,講究全神貫注;招財進寶,在於愛心施為。橫吹洞簫聲悅神,跨鸞跨鳳,乘風奔月;反彈琵琶伎樂天,飛天飛龍,飛龍在天。

  優美的忠實使者,旋律的忠實信徒。全身心投入,哪怕揮汗如雨;與周圍和諧,又似閑庭信步。全身動心意動,腳步移眼光移。形象素質動作融為一體,精神氣質神韻秀外慧中。

  二人對舞,四目相向。配合緊密,分合自如。我拉着你你拉着我,你感染我我感染你。一起昻首闊步,共同翻轉飛旋。縱橫交錯瀟洒飄逸,往來進退虎虎生風。時垂時舉,垂垂舉舉各有序;時分時合,分分合合總相宜。如鴛鴦戲水,似情侶相依。

  群眾之舞,時斷時續;廣場之舞,可進可出。數九寒天,熱氣騰騰;七月酷暑,大汗淋漓。看得人眼花繚亂,引得人寸步難移。舞者真情流露,觀者心胸舒暢。舞者夢寐以求,靈魂己至凈土;觀者心癢難撓,身影即入舞圈。

  觀舞姿,仙家降凡塵;賞舞蹈,心潮逐浪高。

  2011-3-22渝秀

您正在瀏覽: 舞姿賦
網友評論
舞姿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