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日裡的鬱悶

春日裡的鬱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日裡的鬱悶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今天一早起來,踩着濕漉漉的地磚,從地面瓷磚到牆壁到樓梯,表層都結滿了一顆顆的一層水珠,表面越光滑的物件,所結的水珠就越大顆也越密集!甚至桌面和鍵盤上也有一層薄薄的水霧……在這樣的春日裡,一切都是潮濕的!好煩人啊,這南國的春天!

  ??春天的世界的確是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百花開放!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讚美春天,可是這幾天里,不知是潮濕的天氣還是心理上的反應,總令我非常鬱悶!

  ??

  ??在潮濕的世界里,按着濕潤的鼠標,走進喧囂的時報副版,點擊着令我鬱悶的文字,一個個陌生的名字、熟悉的身影,不可抗拒地闖進眼帘。一篇篇文筆有力但失卻了平常心的帖子、一個個入木三分但言詞偏激的回復,走進我的心底……

  ??我佩服,我驚詫。佩服中游論壇有如此多的文字高手,或旁徵博引,或尋幽探秘,其文學修為,其良苦用心,都令如風佩服!驚詫於某些朋友為得一決斷而永不停歇的耐性,其實世事很多都是模糊的,只能不了了之的事確實太多了,哪來那麼多唯一的定論啊,我想,再吵再嚷,也難有結論。

  ??我更加震驚的是,隨着u時代徵文爭論的不斷升級,似乎越來越跑題了,有人“捅”出了一些我不相信也不能接受的事情,當中竟然有我的好友在內。我本非好事者,原來也不知中論有個時報副版,只是無意間跟隨朋友的腳步來逛盪過幾回,後來常看到拍磚,才在每次上線時會來此地走上一圈,直至近日看到些我不想看到的東西。想不關心也不行了。

  ??有些帖子和回復,純粹是開罵,早已超越了版主提倡的“理性討論”,哪裡還看得見“平常”之心態!實在鬱悶!!

  ??我一直認為,一個中游名字就是一條有血有肉的“生命”,一個中游id就代表主人的一種真情,無所謂主號也無所謂馬甲,都是主人掌握下的兄弟或姊妹,但近日時報副版的叫囂聲里,除了看到一些敢說敢幹的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的朋友之外,確實有不敢現身的“馬甲”存在!我一直堅信的“網上真誠在”被否定了,鬱悶啊!

  ??

  ??現實中的工作和生活,已經夠我們累了,還要挖空心思來這網中尋釁滋事,還要給自己的心理增加額外的負面的負載,收穫不到輕鬆不說,反面添加精神上的負累,值得嗎?這一定與這類喜歡鬧事的朋友上網的初衷相棄十萬八千里!我想,很多人走上網來為的是圖個輕鬆,真要爭,就在現實中通過努力爭取多一點實實在在的實惠吧!看到朋友們在這論壇中吵得焦頭爛額,為這些飄渺的虛名,沒意思啊,就此打住吧!!

  ??我知道我人微言輕,再怎麼喝止也無濟於事,甚至會有人拿起磚塊來大喝:“在此輪到你說話?臭小子,沒你的事,給我滾開!”或許有好心一點的朋友會扯扯我的衣角:“朋友,是非之地不可久留,還是閃吧……”

  ??但我是喜歡胡言亂語之人,有屁就放,想講就講,管他三七二十八還是四七二十一,我不想得罪人,但我鬱悶着又紓解不了的東西,要來這網中釋放。因為在這潮濕的空氣中,在這吵嚷聲里,我心裡着實鬱悶得慌。

  ??

  ??2006.03.21

  本文作者:尋夢小打工

您正在瀏覽: 春日裡的鬱悶
網友評論
春日裡的鬱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