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欠你一冬,還你一春

欠你一冬,還你一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沿着冬的足跡,嗅着荒涼,走過枯叢,一路跟隨到了春。禪房內檀香幽幽,禪房外芳草青青。沐浴春光,你的身影在花間。柳絮漫天飛舞,撕碎了一冬的夢。守望了整整一季寒,終於喚醒了又一次的四季輪迴。

  琉璃世界,紅塵萬丈,青石板上刻滿了歲月的痕迹,山頂落日的彩霞潑灑出變化莫測的神秘。漫天花瓣紛飛飄落眼前,拾起記憶零散的碎片,似是忽隱忽現的夢境。相遇,總是刻意的偶然。

  花開蝶舞,又是一春的印記。那時的我,找尋了一季的四葉,可嘆再見只是一場可遇不可求的機緣。或許,期待的並不是偶遇,和那份不該屬於我的幸運。那時的你,採擷一片四葉,輕輕放在我手心,沒有一句話。屬於你的幸運,我認真收藏。

  夜,拂面的春風不算溫柔,還留一絲絲寒意。被路燈拉長的身影獨自徘徊在月光下,它,在思念誰?下個路口又將與誰不期而遇,或者只是擦肩而過渾然不覺。

  熙熙攘攘的人群,看似誰都不是誰的誰。這樣的陌生,不同的際遇,卻同在一個大網中。誰離了誰都不孤單,但總感孤寂。活着,僅幾十載春秋;死了,卻是無窮無盡。渺小的人兒嘗盡了生老病死苦。

  在愛與不愛間來回千萬遍。那首循環的單曲,是迷戀於它觸動的旋律,還是沉醉於它背後的故事遲遲不願蘇醒?亦或兩者都是。

  愛與被愛都那麼蒼白無力。還有多少明天是我所有?我的沉寂,是在乎誰陪我看斜暉落日的剎那。只是,你生為你,他生為他,我生為我。

  當我回頭,找尋你的身影,悲傷的是回不去的時光。刻骨銘心的都會淡忘。最後,想說的話沒來得及說就已不見。最近的人是你和我,最遠的人是我和你。

  即使再深愛的人,我們也只能陪他走一程。

  這世間,有情人太多,有心人太少。所以,同樣祝福天下未成眷屬的有心人。因為,幸福不那麼容易,所以讓人着迷;因為,愛情不那麼簡單,所以讓人痴迷。

  終其一生,不停追逐;如果,有一天累了,倦了,停下步履匆匆,是否還會有似曾相識的閑情,細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是誰在唱——說再見不一定再遇見,說承諾不一定會實現,微笑和哭泣的臉一點一滴沉澱,會是最美麗的畫面。如果我們的終點,看不見的遙遠,我還是每天走向前。

  是誰在歌——若是緣,再苦味也是甜;若無緣,藏愛在心田;塵世藕斷還絲連,回首一瞬間。種顆善因,陪你走好每一天。

  又是誰在說——總在快樂的時候,感到微微的惶恐。在開懷大笑的時候,流下感動的淚水。我無法相信單純的幸福。對人生的起伏悲喜,既坦然又不安。

您正在瀏覽: 欠你一冬,還你一春
網友評論
欠你一冬,還你一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