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陽春三月

陽春三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許久沒有提筆了,思想彷彿隨着冬天的逝去而慢慢沉寂了。當暖的耀眼的陽光灑滿一屋的時候,望着窗前那開的鮮艷無比的兩盆三角梅,不覺得有些感觸了。

  年過去了,工作更加繁重了,每天除了安排孩子上學,就是安排日常工作,今年需要檔案都以電子版為主,忙了好些天也不得要領,所以手寫的工作還得做,有點厭倦,卻又感覺充實,許是春天的原因吧,動力不會因你的厭倦而減少。

  春天總是給人一種蓬勃向上的激情,每天的工作不管怎麼樣的緊張,似乎都不會感覺累。有一種渴望了,這個時候去野外,會是什麼景色呢?空氣該是甘甜的,大地透着若隱若現的新綠,心情是無比的清暢,這個想象可不是杜撰的,記得十幾年前,每天往返於兩個城市之間,看着野外的景色,感受春天已經來臨的變化,那是在市裡怎麼也見不到和感受不到的,每天,你都會感覺,小草又多了一些,大地又濕潤了一些,枝條又柔軟了一些,心裡又甜了一些。那時候,常常想,原來春天在野外會來得更早一些,儘管市裡的積雪還未融化,儘管身上的冬衣還厚厚的裹着,儘管春風吹在臉上還是會感覺冷颼颼的,可是,野外的春天分明已經來了,就在那化了的殘雪下,青青的小草,已經悄悄的探出了頭,農人們已經在田裡開始勞作,準備春耕了。唉,說著說著,真的想念那個時候了。自由自在的日子,無憂無慮的時光。

  現在的我,也只能站在窗前看看灰色城市下那一點春色,都已經是三月中旬了,卻還沒見到一點新綠呢,不過,還好,陽光卻是已經開始明媚起來,路上的積雪融化了,流淌着,蒸發著,空氣中帶着一點濕潤,風也變得柔軟起來。

  想來,春天來與不來,都是看心裡怎麼想,不去怨艾生活的繁重,不去怨艾工作的枯燥,於細微處尋找快樂,於方寸中尋找輕鬆,快樂不快樂,就在於自己的念想之間。

  在春天裡去播種夢想,在春天裡去播種快樂,在春天裡去播種幸福,用最真的心,最真的情,好好經營夢想,經營快樂,那麼,最終收穫的一定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陽春三月
網友評論
陽春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