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啞然告知的季風

啞然告知的季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啞然告知的季風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多想說出實話,只是舌尖長滿雜草。西南季風帶着陣陣雨水漸漸離開我的視野,夏季的燥熱如同衣服的顏色漸漸退去,熬盡每一個沒有星星的夜晚,迎來的是無盡的藍天,彼時,心懷思念,在乎一切離開的情緒,此時,只能感嘆,我們曾經美好的相遇了,儘管之後的歲月再也沒有這個人的鼻息。當微光不再鎖住,誰通過花朵潛望天空?不是貪戀夜的孤獨,只是不懂白天的美。你說我快樂,可你又可知道,暗夜孤獨環繞的殤?只是,突然有人闖進來,說兩句安慰的話語,心安理得地睡去,卻心驚膽戰的蘇醒,眼圈聚集着夜的痕迹,怕這個黎明過後又重複昨日的憂傷。

  眼淚流出來,是因為我腦子不好。還是長期在身邊的可靠,那些短暫的,只是曇花一現。我只不過是個漂泊者,塵世間的匆匆過客,是別人的一段錯誤,我不是歸人,我達達的馬蹄聲不為誰而停駐,匆匆離去只為開始下一段行程,頭也不回,默背的你,怎能發現我已然淚流滿面?

  燭火溫暖着青春,卻燒焦歲月的蓓蕾。那些遠逝的身影,只是一個模糊的焦點,從此淡出生命。我們經歷那麼多人,我們擦肩而過,我們比肩接踵,我們邂逅於潮濕的雨季,最後相互消失。感謝那些年月,只是注視着背影,而未進入你的雙眼,擁抱遺憾,擁抱彩虹,擁抱青春的青澀。

  當夏季溢滿過分的誇張,秋季頻頻召喚我。張開雙翼,飛越回憶,飛向未來,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飛越濕淋淋的秋季,飛越凄風苦雨,飛越屬於我們的刻度,穿越漸漸蘇醒的城市,穿過黎明,抵達被遺忘的清晨,走向等待的人,傾聽來自異世界的心跳,把歡樂的秘密燃燒於瀕臨死亡的夏季。

  歲月的長蟲,緊緊纏繞着彎曲的手指。我與失眠結伴,沒有太陽,光就降臨,說過的話語,可以抹殺,藝術再怎樣接近生活,現實遠不如小說那樣迂迴曲折,我們沿着時間的曲線蜿蜒着,無論內心不斷呼嘯,無論熱血不斷澎湃,無論心臟像螺旋一般旋轉着掙扎不停歇,天和地還是和諧的共鳴着,只是某些人不再攜手白頭到老。

  我的青春是一場平靜下晦暗的風暴。邏輯已經混亂至死亡,說話已經語無倫次,耳朵已經聽不清晰你說的句句話語,只是在這還有蚊蟲的黑夜,分享你的不平靜與矛盾,旁觀者清,但是站在局外看別人的痛苦卻始終無法理解痛苦的源泉。當我歡笑着送走去遠方的你后,後知後覺湧出心酸,沒有你,還有誰願意幫我搬開卡住的悲傷?看着兩張相像的面孔,只是就像我當初離開你一樣,你一樣離開了我,能在一起時,我們離開了彼此,我孤獨的一個人守住老舊的燈,灑下星星點點,能在一起時,偶爾爭吵,每晚夜宵的你,此時一定餓了。

  我認出風暴而激動如大海,我遇見秋高深莫測,我流淌着寂寞坦蕩蕩,我啞然告知一種氣候的風,時間怎樣沿星星滴答成天堂……

您正在瀏覽: 啞然告知的季風
網友評論
啞然告知的季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