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勿忘心安

勿忘心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又重回來的好天氣。一人,一影,沐浴陽光。

  上班的時候,坐着便是一整天一整天的,看着外面的牆,滿滿的是陽光的腳印,早上的陽光,輕輕淺淺的,下午的陽光,濃郁深層,彷彿一天便度過了生命的全部,從淺及深,輕重分明。

  好在放晴的這一天,能有時間出門走走,看看城市的天空,嗅一下城市的空氣,看街邊牽手的情侶和小店抱着貓的老人,他們彷彿和這天氣一樣,傳達着幸福的美感。

  一位友人羨慕談戀愛的人們,在正能量的陽光下顯得如此的孤單。事物往往都有兩面性的,陽光下依然也存在着陰影,看到光而露出微笑,看到影而顯得憂愁,只是選擇的權利在自己的手裡,所有的積累只為抵達幸福的彼岸,然而幸福說不定不知不覺的出現在身邊,只是做好知足常樂,勿忘心安足矣。

  熱烈的風吹過,音樂單曲循環着。

  “我懷戀那些在陽光下無憂無慮笑着的日子,懷戀那些可以大吵大鬧的日子,懷戀着那些彷彿觸手可及卻又漸行漸遠的歲月。而現在,我卻只能望着天空,懷戀那些已經模糊的笑臉。”——《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走了那麼遠,認為幸福的道路,可以艱難,也可以平坦,走過了,才發現,往往幸福變成了懷戀的東西,那些曾經穿梭過我們的生命中的幸福,卻在不知不覺中又從自己的手中流逝,只剩下最後,傻傻的望着天空,以為那就是海之藍,卻忽視了天空本來的顏色,只落得顧此失彼,惴惴不安。

  每個人都策劃着某一個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懷着某種生活態度,每個人都在尋求某種心安的活法。很多人活得體無完膚,卻幸福着,因為懂得珍惜,走走停停,關心沿途風景,學會淡然的放下,拾起眼中的失落,緊握插肩的幸福。

  夜幕降臨,勿忘心安。

您正在瀏覽: 勿忘心安
網友評論
勿忘心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