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親,看看天邊的雲吧!

親,看看天邊的雲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親,看看天邊的雲吧!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親,看看天邊的雲吧!它是你害羞時的臉,是你嗔怒時的眼,還是你鬱悶時的表情,疲憊時的身影。

  你說,假如你有一天你不再那麼情緒化的話,看天邊的晚霞就明白了。你還說,如果我能讀懂天邊的雲,我就可能讀懂了你。

  但是,我至今沒有能讀懂天邊的雲,就像我至今沒有讀懂你一樣。不知道是我太笨,還是你太精明,讓我迷失,讓你隱藏得那樣深。

  其實,讀懂你是否就是你需要的,我不知道。就像我從來就不知道天邊的雲彩中,那一朵才能真正代表你的心一樣。

  有人說,月亮可以代表心;也有人說,水可以代表心;還有的人說,天空可以代表心。而你說,是雲代表你的心。知道嗎,雲的飄渺,如同你的難以捉摸。

  原本這就是一個風花雪月的世界,原本就是一個紛擾喧囂的世界,能夠認識你已經很好,從來沒有奢望過能夠天長地久,更不希望生生世世。

  朋友們都說,感情不是請客吃飯。所以,我們在一起吃飯的時間都很少。並不是我不想你,而且你太忙,以至於我的邀請都成了打擾。

  這是一個鮮花盛開的季節。當然,這已不是春天。但是,夏花正好,荷風正好,夜月正好,一切都正好,不早,不晚,正好遇上繁華盛景。

  有鮮花的季節,向來都是美麗的。尤其是有晚霞的夏天,不僅難得,而且神奇。

  這個季節,你我已經各自走向另一個世界,我們之間,除了認識,已經沒有太多關係,猶如朝霞和晚霞,一個在東,一個在西。

  這就是現實,沒有辦法迴避,也沒有辦法改變。有的錯誤,註定要用一生去彌補,有的痛苦,要用一世去淡忘。

  我們都知道,有的人不能勉強,有的情,更不能勉強。現在的你我,早已經換了當初的心情,換了當初的激動,也就換了當初的熱忱。

  誰也不知道夏天的雨什麼時候來,自然也不知道夏天的云何時消散。就如同你的心情,說換就換。就像我的錯誤,說犯就犯。

  不過,這樣也好。雖然,我的心中有萬般不舍,萬般無奈,但你的自由就是我的自由,大家的自由何嘗不是一種幸運呢?畢竟,自由的人才能擁有執着的靈魂!

  你看,下午的荷塘里倒映着天邊的雲彩,是那樣的搖曳多姿,又是那樣的撲朔迷離。在荷花的嫵媚中,我彷彿又看見了你的笑顏。

  你聽,荷塘里還有蛙的叫聲,雖然有點喧鬧,但那正是你喜歡的感覺,一種寂靜至極的喧囂。安靜,原本就是你的精神氣質!

  好了,夏天來了,午後出去走走吧!散散步,聽聽歌,你總會找到你喜歡的某一片雲的。能代表你心情的雲,寄託着你感情的雲。

您正在瀏覽: 親,看看天邊的雲吧!
網友評論
親,看看天邊的雲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