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空撒下了雪,漫成滿天棉絮,悄悄的夾着沙沙聲音的落。白色的外套,蓋在山上,黃土上,草堆上,綠樹上,四周都是潔白的新裝。光線,在這白色的世界里,格外容易行動,陰天也分外的刺眼。

  小孩子,堆砌雪人,拿煤球當眼睛,用胭脂塗嘴唇,剎是那麼回事。很可愛的雪人,堆砌在寒冷的雪天下,釋放着涼氣,也釋放着溫暖,是小孩子堆砌的小小世界,可愛純凈的。

  雪仗的人們,將雪球,划著拋物線,在白雪下橫飛,打在人身上,或飛在雪地上,化為雪粉。嬉笑的聲音,在在人群里引起了共鳴,一陣高興的節奏,在這好看的日子裡,譜成樂音。

  這是一場沒有物慾的競爭,以白雪為子彈,比的是誰比誰更高興。

  暮色漸漸濃深,黑暗帶這美景,慢慢消散。孩子不舍的回家,所有人都不舍的回家了。白雪已是狼籍。

  初晨金黃的太陽升起,被踐踏的白雪泛着難看的黃色,慢慢的融化成冰水,帶着世界的溫暖滲進地表。溫度計上的水銀明顯的縮回。

  白雪融化,誰能比誰更傷心?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