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寂寞是苦澀的

寂寞是苦澀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也許是因為一個人的寂寞,也許是感受不到周圍任何的光亮。環顧四周,卻竟然發現不了一絲的光~到底是因為生活的煩惱,或是工作的壓力,或是現在的流行音樂過於感傷?我在不斷尋找着答案,每當黑夜來臨這樣的感覺便會悄然的出現,或許這並不是一時間就能輕易找到答案的。

  其實有的時候也會在想:“讓自己把一切看的很輕很淡吧,讓自己放鬆一下吧已經到了休息的時間了。”可不曉得為什麼總想到卻不能做到!

  這也許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吧,我不是別人,別人也終究不是我!

  每天下班回到宿舍里,當聽到自己的房門“哐當”關上的一剎那,就已經和這個世界隔絕了。一個屋子,一個世界。一個人,一種心情。看着窗外的燈火輝煌與霓虹閃亮,發覺自己和這些似乎沒有一絲關係~~就在此時此刻,這就是屬於我的世界,我一個人的世界……

  不知何時開始自己已成為宅男,習慣了一個人開着電腦,泡在網上做着一些別人會覺得不可理喻的事:開着卻沒聊天,雙開着遊戲卻不曾玩過,逛着BBS卻很少留言,音響開到最大用音樂震撼着自己的身體,憂愁,傷感的調調又感覺很煩,看着各種原來最喜歡看的八卦新聞卻開始想瞌睡。有一種沒有目的卻又失落的心情~

  於是開始懷念小時候,經常跟在媽媽的身後哼着誰也聽不懂的小曲,天真無邪的完全沒有生活的壓力,更加不會想到現在會看到那外面霓虹閃耀背後究竟會是怎樣的陰霾……但這種感覺卻都已經漸漸模糊……甚至已經開始忘記。我想看到的是社會的進步,千年以來人類文明的發展和曾經的滄海竟已變成了桑田。

  常常會在這樣的夜裡,不經意的點起一支煙,想着或許所有的寂寞會隨着縷縷的煙氣飄然而散,不知不覺閉上自己的眼睛,等到醒來的時候發現,外面的世界竟已充滿光明……

您正在瀏覽: 寂寞是苦澀的
網友評論
寂寞是苦澀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