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戲

  你在城外

  我在鼓裡

  多年前我買了一張票,但商家說要多年後才能拿到。我問那是一張什麼票,商家說可以是機票,船票,電影票,戲票,車票等,但是要看多年後你需要的是什麼。

  天使灑下夾雜着炊煙味的雨滴時,我正好睡著了。當我睜開眼時,看見陽光為樹葉掛上了水晶。

  我想那應該是一張電影票吧。到時應該播放着像《愛麗絲夢遊仙境》那樣夢幻美妙的電影。同看一場電影的人應該不會把電影院的每個座位都坐滿,而我旁邊正好有一位男子,和我一樣手裡捧着一袋爆米花。

  我坐過車,坐過火車,搭過飛機,就是從沒搭過船。那麼,我想那是一張船票吧。像《花樣年華》裡面的女主角跟男主角說:“如果你有兩張船票,會不會帶我一起走?”那樣浪漫。或者演繹像鐵達尼號那樣的情節,在沉沒之前回想起說過的那一句“Ifyoujump,Ijump”,不失為壯舉。

  但是,荷花在立秋過後便逐漸凋零了。

  我和朋友來到電影院,這真的不像當初想的那麼美好。和眾多陌生人一起看超大的屏幕,原本左邊未知的人居然是一個吃東西吃得很響的小男孩,甚至還能發現工作人員還沒把地板上的垃圾清理乾淨。

  還有,我始終沒有搭上理想中的船。站在月台目送的不是即將遠行但總會相見的戀人,而是看着一對對我不認識的戀人相擁着走上船。

  也許很多人和我一樣,站在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看着繁華的市集,卻找不到前行的方向。

  現在我來兌換了,我要一張戲票。在當年到現在的鬧劇結束時,我可以進場,站在主演面前說:“對不起,我是來看戲的。”

  BySeven

  2011。6。24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