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一段流年的傷痛,讓憂傷在今夜殆盡。

寫一段流年的傷痛,讓憂傷在今夜殆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一段流年的傷痛,讓憂傷在今夜殆盡。 標籤:童年的秘密

  寫一段流年的傷痛,讓憂傷在今夜殆盡。

  文/白詩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暗傷,這個傷口不輕易對人顯露,而自己也不敢輕易碰觸。總希望掩藏在最深的角落,讓歲月的青苔覆蓋,不見陽光,不經雨露,以為這樣,有一天傷口會隨着時光淡去。”

  ——題記

  三月的風即將從我們的身邊吹走,四月的風,聽它腳步聲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悄然來到窗前,今晚的夜色是那樣的美,寧靜的夜空,群星璀璨。而我卻在屏前小心翼翼的敲打着文字,生怕吵到了熟睡的舍友。月光灑進窗前,耳邊是一首情歌兩三首,聽着旋律,恍惚間,看清了自己寫滿憂愁的臉和憂愁背後隱藏淡淡的傷感。

  寫一段流年的傷痛,讓憂傷在今夜殆盡。始終走不出憂傷籠罩的夢鏡,某些往事盈溢於心靈的一角,一如潮汐,讓痛輕輕悄悄的漫過。或許從未想過忘卻,所以一直努力的用文字雕刻着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但是不知道從何說起,怎樣才能寫出塵封已久的記憶,那個盛夏所經歷的刻苦銘心的愛戀。流年的記憶,如煙如雨,柔軟細密,輕輕劃過指尖,留下對你的思念和牽挂。

  “彼岸花,淚兩行,三生石上抹不去的傷。若是當初 沒有奢望,結局會不會不一樣”這是夏米雅的一首歌曲《彼岸花》。聽着很感傷,講述了唐,長安元年,三月初春,唐穆宗封永安公主,許嫁回鶻保義可汗,以和親保邊境安寧。由青梅竹馬的承天將軍護送公主至回鶻。不料和親途中, 保義可汗目睹兩人離情依依,憤而欲殺將軍, 承天將軍誓死保護公主,最後以身擋箭保護公主而身亡。

  彼岸花開,留下芳香,可心愛之人已離去,永安公主為了將軍出家為女尼, 守侯將軍之墓直至終老。 很凄美的故事,讀之令吾感動。

  在屏前繼續着將過往寫進舊夢,你的身影輕輕撥動着我的心弦,邂逅那份淡淡的青澀和眷戀。時光飛逝,漸漸地才懂得年華里,失去你是我的迷失,愛上你忘卻了自我。也許一切都是一段無法訴說的過往,我的世界中充滿了那些隱約的不確定。經歷的之後,才明白這是青春,誰的青春不曾迷茫呢?因為痛,所以才叫青春。那是是一種充滿了熱淚的青春,是一種有着過錯和遺憾,卻還存在美好希望的青春。

  花開亦花落,蝴蝶為花碎,花卻隨風飛,這種無法訴說的痛,是孤寂盈滿的淚。今夜的記憶,泛起蒼色的漣漪,讓思緒停留在鍵盤的每一個字符之上,將一種無以言說的隱痛瀰漫在文字的世界里。每日沉迷於凄美的哀傷的故事,或聽一首傷感歌曲,或讀一篇情感散文,或寫一首短詩,以此來填充一種空虛和落寞,尋找一個繼續前行的動力。

  手酸了,腳酸了,淚流了,才發現,夜深了。

  寫一段流年的傷痛,讓憂傷在今夜殆盡。

  白詩羽

您正在瀏覽: 寫一段流年的傷痛,讓憂傷在今夜殆盡。
網友評論
寫一段流年的傷痛,讓憂傷在今夜殆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