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充充,轉眼即逝的美麗,是駐足品味還是默默前行。——題記

  總是跟隨着她的腳步前行,想要駐足凝望,卻每每擔心跟不上她的腳步。錯過的多數是最美麗的,而提筆寫下的只有那一瞬間留下的回憶。

  步履輕移,放下一切的擔心,放慢前行的腳步,突然發現原來這一刻是如此的輕鬆,久違的感覺,久違的快樂,這一刻是那麼的幸福,而在這個安靜的夜晚只有默默回味這份久違的感覺,一瞬之間感到了一種心的安靜。

  深夜外邊一片寧靜,而我靜靜的迎來的是今年的重陽,這才慢慢的意識到她們已經走了快一個年頭,而我還帶着她們的夢想繼續前行,不知不覺的走過了人生之路的20年光陰。曾經無數次翻閱沈從文前輩和林清玄前輩的作品,只是為了尋找到那份久違的安靜,當開始拿起到最後卻是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嚮往的就是那種人生態度的從容。走過了青春的青澀,我迎來了人生另外的一個新路程——成熟之旅。

  當自己踏足在新的路程,迷茫、彷徨、害怕······總是時刻的提醒自己“時間一過難再獲”,但是每一次都在不經意之間迷失在燈紅酒綠的街頭。感謝挫折在那關鍵的時刻的到來把自己從迷失中叫醒,從夢中醒來,才意識到她還在等着自己,前方才是我應該走的路。

  看着遠方那道沒有盡頭的道路,回首過往原來已經留下了一道道深淺不一的腳印,看看自己也已經從完好無缺變得傷痕纍纍,當夢醒來或前行或停留,或哭泣或歡笑,也只是那一刻的行為那一刻的情緒,接下來的路還是要自己慢慢的前行,帶着最初的夢想前行。

  無垠大地,時間總能在你身上留下深深的痕迹,而當我們跟隨她的腳步前行卻把那一道道痕迹深深的留在心中也留在了身上,雖然現在不能與她並肩前行,但是相信有一天總能趕上她的腳步邁着相同的步伐勇敢向前。

  徘回

  我緊緊的跟着她的腳步前行

  總忘記欣賞路邊美麗的風景

  當提筆記錄過程的艱辛

  回想那段時間留下的痕迹

  突然之間想起

  那不經意間錯過的美麗

  掙扎在那錯誤的瞬間

  努力回想那刻苦銘心的記憶

  原來那份淡然已然消失

  只留下那抹不去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斷夢
網友評論
斷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