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追求夢想演講稿

追求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追求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追求夢想演講稿(一)

  仰望中華五千年歷史的天空,燦爛的文明一直閃耀着,指引着每個炎黃子孫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作為21世紀的少年,我們更應該是有夢的人。有夢,才有理想,才有動力,才有追求。

  如果我們是正在成長的一株小樹,那夢想就是伸展的嫩枝葉,要讓它優雅美麗的伸展,就要不停地吸收雨露,吸收陽光。這些陽光與雨露就是師長的教誨。我們要把老師們播下的知識種子,在內心深深地紮下根去,做一個誠摯,有愛,虛心,優雅的陽光少年。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做伴好還鄉”。看到古人們洋溢着青春和夢想的詩句時,他們那開闊優雅的胸懷,挾帶着穿越亘古的奔放粗獷,猶如優雅的風,撲面而來。夢想是詩,是歌,是書香,是優雅的積澱。

  中華文明歷來“詩書傳家,忠厚傳家”,優雅地做人離不開知識的熏陶。現代科技的發達,我們能接受到知識與信息的面很寬,但我們要有選擇地去吸收。那些污穢與垃圾的東西要毫不猶豫地摒棄掉,讓真正的書香從我們內心散發出來。讓人們感到在XX中學的上空飄蕩的是一股濃濃的書香味,從裡面走出來的是充滿着陽光,優雅,有夢想,有追求的少年人。

  同學們,打開夢想的翅膀,做一個優雅的追夢少年。

  追求夢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好:我的演講題目是放飛青春*成就夢想

  青春讓我們充滿了活力,青春讓我們敢想·敢闖·敢拼。青春就是資本,青春就是力量。在旭日東升的時刻,讓我們踏上青春的大道;在風華正茂的時刻,讓我們點燃激情的火花。用炙熱的光和熱,打開理想的大門。緊握時間的脈搏,跨入知識的殿堂。用青春的熱血,煥發 青春的力量,展示青春的風彩。放飛青春,成就夢想。

  我們擁有青春,就擁有夢想。擁有夢想,就擁有了奮鬥的目標。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當目標明確時,讓我們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尺”的勇氣,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點燃夢想的火花,閃亮不變的情懷,放飛青春的夢想,描繪燦爛的人生。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可是,放飛夢想,需要夢想的舞台。如果你是一隻雄鷹,就應該選擇高遠的藍天,以翱翔九天的姿態來搏擊風雨,達到夢想的彼岸;如果你是一頭雄獅,就應該選擇一望無際的原野,率領群獅在草原上縱橫馳騁;如果你是一隻老虎,就該選擇茂密的叢林,呼嘯山林,號令百獸;如果你是一條巨龍,浩渺的大海才是你施展才華的地方。

  我們的夢想實現了嗎?現在的生活是我們想要的嗎 為什麼沒有實現夢想呢 因為你沒有下定決心。為什麼直到現在還沒有實現自己的夢想呢?因為直到現在你還沒有下定決心。下定決心,立即行動,夢想就在前方。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無論失敗多少次。請記住:過去不等於未來,失敗只是暫時的,永不言敗,永不放棄,相信自己,我們是最棒的,我們是最優秀。我們一定能達成自己的目標,實現偉大的夢想。加油!加油!

  謝謝大家!

  追求夢想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風。而我選擇了信仰馬克思主義,也就選擇了中國最偉大的政黨——向共產黨積極靠攏。

  首先,我想談談我們的祖國在近現代的發展歷程。在國將不國,滿目創痍的中國近代史上,多少愛國人士“大聲疾呼,以期上下一心重現唐虞盛世",可林則徐,龔自珍的憂國憂民、無限憧憬只是一場空夢;戊戌變法猶如曇花一現,最後只落得“引頸受戮"的下場;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成績顯著,但僅僅三個月,便被竊去革命果實……多災多難的中國仍然處在黑暗中,中國人民仍陷身於水深火熱之中。是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是共產黨,改變了中國的歷史。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中國革命的勝利。正如毛澤東所說的:“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起了一個根本性的變化,中國人民由於有了這樣一個政黨的領導,才能取得革命的徹底勝利。"革命是勝利了,擺在中國面前的,還有經濟建設和祖國統一的嚴峻任務。共產黨不負眾望,領導全國人民進行經濟建設,改革開放更是促進了國民經濟的迅猛發展;無數的華夏遊子渴望歸來,鄧小平的“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實現了他們畢生的心愿,香港、澳門相繼投入祖國母親的懷抱!在堅韌的求索過程中,我們的黨成功了,成熟了。每當想起這些的時候,我的血管中彷彿流淌着革命前輩的鮮血;我的胸膛中燃燒着對組國的熱愛;我的成長沐浴在黨溫暖的春風中;我的一切,都是偉大的黨賦予的!這個時候,我讀懂了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從容與堅決;讀懂了徐特立“救亡曾斷指,入黨在危時"的崇高信念;也讀懂了孔繁森“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撒高原"的豪邁誓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

  一個人的生命應當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革命前輩們用行動表明了堅定的公產主義信念,這些優秀共產黨人的形象匯入我心中,深刻影響並鼓勵我向黨組織積極靠攏。

您正在瀏覽: 追求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追求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