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的放飛

心的放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在經歷了一場身心疲憊的旅程之後,突然有了一種想回到大自然中放鬆自已的願望。好想趟在綠草地上,放飛自已的心情,去獨亨大自然帶給自已的恬靜,愜意。卸下沉重的面具,拆去心園的柵欄,去真實的感受生命的真上美。帶上mp3,去傾聽一絲悠然的,柔美的生命純音,人生的的愉悅與煩惱,或許就在一念之間凈化超脫了。

  細細想罷,其實人生的煩惱就是由自已錯誤的心態去決定的。你自已不去煩惱,永遠不會有人給你去煩惱。上帝賜與你生命的那一刻,同時也把人世的滄桑賜與了你。當你明了生活本來就是一首喜樂哀傷的交響曲,你不必在失去快樂的時候去憂傷,憂傷的時候去抱怨,輕輕地拾起你的喜樂哀傷,去到一個盡只屬於你一個人的天空里,默默地完成上帝賜與你的使命。

  清閑的時候,我常喜歡去別人的空間里讀文字。無意間看到一些愛攝影的朋友在別人空間里留言,說:你的風景優美極了,是在哪兒拍的呢?我看了有所深思。如果樓主說是在國外拍的呢,那你也不跑到國外去拍?欣賞別人固然是一種美德,但那必僅是別人的東西,羨慕別人還不如自已去努力挖掘身邊美好的東西,活出自已的精彩來。其實這些風景沒必要去探究,美好的風景無處不在。一道風景無非也就是一些花草樹木,青山白雲組成。只要你去做一個有心人,細心的去留意,把握好角度,知道該突出什麼樣的主題,想體現出一種怎樣的思想境界,就算是荒涼中的殘枝敗葉,也會很美,這是一種凄宛的美,誰說凄宛不是一種美呢?那傲立在懸崖上的一朵雪蓮,你能說它不是一種美嗎?倘若,一個人連最起碼的審美素質都沒有,再好的花草樹木,青山綠水於你也是荒茺一片。

  其實生活也是一個道理,每一個人都可以是一位優秀的攝影師,每一個人也可以活得更精彩。只因為,各自審美的角度不同,各取的主題不一,想要的結局當然不一樣了。畫面有甜美的,有寧靜的,有狂風暴雨的,有掙扎的,呈現出人生不定的格局。所以當生活賜與你不理想的局面時,不要失望,你不礙象個美學家那樣用明亮的眼睛,智慧的頭腦去思考,去審視自已,懂得取捨,留住該留的,捨棄該舍的,儘可能的去完善上帝賜與你在生活中演澤的每一個角色。

  生活是一個大溶爐,可以鑄就出許許多多堅強成熟充滿智慧的人。當生活磨練了你,讓你擁有了一顆淡定的心,你就擁有了平靜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心的放飛
網友評論
心的放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