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九疊泉

九疊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這樣一個暮春的傍晚,你堅毅的腳步又走在哪條山路上?那山路上也有九疊泉嗎?與你牽手的是何許一位女子?

  也是那一個暮春的傍晚,情緒這樣莫名的低落,無奈得看到一切都想淚流。為了解救自己,只好和同事們走上了那登東山的山路。就在九疊泉那幾道邁不過的坎前猶豫時,你伸過那溫暖有力確又感覺這般溫柔的手,輕輕的我得以邁過。還沒來得及看清你的臉龐,你那堅毅的背影又朝着東山頂走去。美麗的夢總是可遇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沒能料到時出現。那一刻春花彷彿又重新爛漫在心頭,那一份莫名的期盼讓我從此每個傍晚都走在那東山的山路上。

  九疊泉只是九層岩石錯落地重疊在一起,高不過三四米。只為減肥的人們走過時,只計算消耗了多少卡路里。而我,因為曾經遇見你,在那裡重疊了九百九十九個夢。在雨水還沒有來臨的季節,沒有泉水,只是零星地滴落着雨季的記憶,象情人的淚滴。沒有路人的時候,我總是虔誠地掬起,彷彿想飲下曾經與你牽手的氣息。無數次徘徊在那裡還是沒有等到你,只好爬過那兩道坎去,無奈地留下狼狽的身影。

  還記得路旁那棵馬櫻花嗎?當山上所有的馬櫻花凋謝之後,她還是執着的開放在那裡,彷彿等待着芸芸登山人中的哪一位在她身邊駐足停留。也許是錯過了季節,或許是那位等待了很久的人兒終於無視的走過,還沒有盛開的花朵卻落滿了一地的是期盼的心情。當我走過這裡的時候你是否也聽到了我心碎的聲音。

  冬去秋來,我終於還是沒有等來你,無緣在與你牽一回手。只是遠遠的看過你的背影,隱約中聽說你就指揮在山下那條高速路的工地。不能與你同行,只能是無奈的孤獨地向前走去,懷着恐懼的心情走過那片松林。當走上那東山頂時,白白的月亮已經升起,可惜我的臉龐不再年輕,回望小城也沒有對着東山歌唱的情郎。

  山下的那條高速路修好了,各式汽車繞過小城,飛出一道美麗的孤線向著遠方奔去,你也在其中嗎?為什麼就這樣無視的走過,這樣忽視窗外美麗的風景,小城也燈火闌珊,嫵媚翩躚。那怕只是減慢速度,也會讓我心喜。我不懂人們為什麼要這樣追求速度,到達彼岸后仍是奔赴那滾滾紅塵。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得以今生擦肩而過。那麼前世我到底修行了幾許呢?今生竟沒有再一次與你牽手。多少次走出美容廳,衣裙飄飄只為你,多想讓你看到那一時的我。可是所的的街巷你都了無聲息。其實,遇見你的那一刻,我並沒有那相逢不在末嫁時的遺憾。只是想在來往東山的路上偶爾與你相遇,一起看看那棵傷心的馬櫻花,依着你走過那片密密的松林就不會害怕,在路途中的最邁不過的那一兩道坎時牽一次你的手。讓自己的旅途走得更體面一些。可今晚的你能聽到我的呢喃嗎,還有那東山啼血的杜鵑。

九疊泉 範文推薦:

  • ·廬山三疊泉瀑布觀后感
  • 您正在瀏覽: 九疊泉
    網友評論
    九疊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