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酒窩兒里有一朵等待綻放的玫瑰

我的酒窩兒里有一朵等待綻放的玫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酒窩兒里有一朵等待綻放的玫瑰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的中國夢

  文/天街小雨

  有人說,等待是一種錯誤;有人說,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蒼老;我說,等待是酒窩裡一朵綻放的玫瑰。

  ——-題記

  虹待雨的傾灑,葉待風的撫慰,花待蝶的弄蕊,我待你的呼喚。

  終相信,紅塵一隅里存有一個清靜的角落,我寄於此續一個不知是前世還是今生的盟約。囚於角落,禪心度我,我以一份纖柔的情、細膩的心,細數着流年歲月的滄桑。光影玲瓏,萬景顫悚。一場交疊於殷紅與暗黑的等待,零落在心境的風塵中……聽,風聲蕭蕭;看,葉落簌簌。輪迴的經年中,我的等待是一粒遺落的玫瑰籽……

  嬌顏隨風逝遠。塵埃伴淚披身。不知紅了櫻桃還是綠了芭蕉?不知是淚浸了微笑,還是笑掩了淚痕?我像那角落的石頭一般執着,帶着硬朗的面具驕傲的亭亭靜立!“衣帶漸寬”為你無悔;“為伊憔悴”等你無罪。縱使流年的種種滄桑將我侵蝕的蒼白落寞,我寧願,微笑地降落、降落……只是我深深的酒窩,等待一粒玫瑰籽的植入。

  滾滾紅塵中,茫茫人流處,你來到這個無人經過的角落;

  生命拐角時,歲月更迭過,你遇見一個無人讀過的純我。

  你穿過鏡花水月,你度過阡陌紅塵,你帶着安然淡泊,與我,書一首相逢巧遇的詩歌;共我,戀一曲嫣然若笑的歡歌。

  那個大雨傾盆日,我安靜地等待,你如約的前來,帶一粒玫瑰籽,種在我的酒窩深處……我笑了,玫瑰籽發芽了。瞬間,我的靈魂若霞般燦爛!你環繞着我的身軀,我嬌羞的盡情釋放,玫瑰終於綻放了……我把疼痛笑着咽下,我把快樂哭着品嘗!你一點一滴的細撫我每一花瓣,將無盡的愛灑向花蕊。你似烈焰在燃燒沸騰,我似飛蛾已融入你無邊的火海中。愛的痕迹,讓這紅塵清靜的角落有了衝動的神韻;愛的呢喃,衝破了千年寂寞的我的青澀;愛的輕撫,讓我已蟄伏的禪心又一次璀璨的靈動……

  於是,在那個無雪的冬日,又一次翻版了曾經的柔情,又一次詮釋了曾經的嫵媚。我的等待綻放的玫瑰在如水的酒窩中羞答答的盛開……

  也許,無雪的冬天,是雨的堅持,是雨的無限執着。

  你微笑地離開,走向屬於你的固守地。我的花瓣,從此為你合攏;我的酒窩,從此為你失去了深深地柔媚……

  我唱着愛的獨角戲,將曾經愛的嫵媚分割成若干的慰藉,在無你的日子,填充我空空的酒窩……

  於是,我從容地等待,看櫻桃紅了又落,落了又紅;

  於是,我坦然的等待,看芭蕉綠了又衰,衰了又綠。

  綠肥?紅瘦?不,綠已瘦,紅已瘦……

  你還沒有來度我相見,我的禪心不知還能靜候多久?

  你還沒有來度我相見,我的酒窩已乾涸的成皺無媚!

  於是,我回歸到那個清靜角落,等待你承諾兌現的聲音;

  於是,我執着囚禁於荒涼孤寂,等待你將花期到來縮短。

  只是,那等待的玫瑰將要從酒窩裡跳出,因為它想念那深深的水……

  等待,是一粒遺落的玫瑰籽,曾植入我的深深蕩漾的酒窩。玫瑰綻放時,嬌艷欲滴。凋落了,酒窩淺淺了,平平了。

  我的酒窩裡這朵等待綻放的玫瑰啊,何時,你讓它再度綻放?再度酒窩盈盈深深……如水般恣意……

  順便,用屬於我的口紅,為我再塗一次無色的紅唇……

  原創

  此文於2012年3月13日18:10分首發於空間

您正在瀏覽: 我的酒窩兒里有一朵等待綻放的玫瑰
網友評論
我的酒窩兒里有一朵等待綻放的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