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聽雨與季節唱斷對你記憶的來路

聽雨與季節唱斷對你記憶的來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聽雨與季節唱斷對你記憶的來路 標籤:青澀記憶

  我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聽雨與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斷所有對你記憶的來路。我忘了哪一時的哪一天,我喜歡上了下雨的感覺,無論是大雨滂沱時,還是細雨綿綿時,雨總是給我一種神秘而迷離的感覺,每當我望而出神時,我總會有一種錯覺,你就站在雨中,在路的中央,雨霧升騰時,把你的樣子模糊在了大雨的盡頭,我想努力地去看清,可是我怎麼也看不清你的樣子,臉上的神情,似夢如幻,觸手不及。

  雨水乘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頰,很輕柔,卻很冰涼,似要撫平我內心對你難言的痛,卻還是適得其反地刺痛着我的心,使得它變得更冰冷。

  每一次,看盡一場場雨林心情,總會對雨產生更深的眷戀,對其無盡感念,一種多情的惆悵,難言情愫,這些總會匯聚成對你無盡的綿綿追憶。每一場雨,我都在用心體會,用心感受,彷彿以這樣的方式就可以離得你更近,近得可以貼近你的臉,把你的樣子記得更清晰更真切,就像你從未離去。

  每當我看着下雨天的時候,我就不再說話,只想這樣靜然地沉浸在對你無私的思念中,而每當我說話的時候,我卻不敢再看雨天,我怕對你的回憶太多,傷心更多……

  曾經我們常說,雨中漫步是一種人生境界,雨中奔跑是一種天真浪漫。你說,只要我想,你願意陪我在哪一場雨中淋一場,只因我喜歡這樣的境界與浪漫,你卻從不知道,我的這種喜歡只因你而喜歡,我並沒有告訴你,因為你的喜歡與希望,我從那一時的那一刻喜歡上了下雨時的心情,只期望能與你在某一天,我們能緊緊地牽住彼此的手無論前面風雨多大,我們都能坦然走下去。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你的一句話,我會記得很久;你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我卻苦苦守侯。之後,再經過時間而改變,漸漸的,而變淡,那種前一秒,還懷着滿心期望,象被推上高高的天空;然後下一秒,滿心的失望,象從高空狠狠墜落。

  說過的話,並為實現的諾言,在哪一時的哪一天,早已風輕雲淡,在今時今刻早已時過境遷,我還是因你的喜歡而喜歡着,以我們曾經的這種形式執着着,就這樣看盡了雨天換過的一季又一季,似水流年,這麼久,身邊的一切似乎還是那樣,只是你早已從我的世界退出,你的身邊也許已有了一個陪你賞雨淋雨的人,我知道我再也等不到你,可我現在仍找不到理由忘記你,也找不到理由放棄這樣的心情。

  很多下雨的日子裡,我都故意不再帶雨具,只想在大雨中徹徹底底地淋上一場,可它還是澆不息,澆不散、澆不滅,我對你的所有回憶,這些的記憶如鋼鐵般堅固我是該微笑,還是哭泣,如果鋼鐵如記憶般腐蝕,那這裡是歡城還是廢墟。站在雨里,我分不清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滴。

  今夜屋外又下着一場瓢潑大雨,看着昏黃漸暗的路燈,雨如這夜暮中空靈的羽翼,落入黑夜的盡頭,只聽輕敲屋檐的雨滴聲,如一曲哀傷的琴弦寂寞的彈奏一曲夜的思緒。我的思緒也在這雨紛紛的夜晚緩緩肆放,在多情的心湖中,一波一波輕輕蕩漾,你就在這湖的中央,掩隱似在江南煙雨中,對着我赧然一笑如詩如畫。

您正在瀏覽: 聽雨與季節唱斷對你記憶的來路
網友評論
聽雨與季節唱斷對你記憶的來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