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做個不受寵的妃子

做個不受寵的妃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有幸,希望能生在古代的中產之家。有個園子,藏點書。衣食溫飽再小讀詩書。不要請任何先生指教,那樣可能會挨很多打,因為腦子不好使,對詩書喜歡得要死也背不下來。

  隨後,學學琴箏。

  可以練練字,不要隸書和蠅頭小楷什麼的,會暈。比較喜歡大的行楷,就是成都武侯祠牆上“出師表”那種體兒。女紅就免了,可以再練一獨門暗器,比如飛鏢以備撒歡兒時用下。

  如果有幸,生的別太丑了,一般人吧。然後,有慈祥寬容開明的父母,經常可以到處逛逛,不必拘禮。

  不要戀愛,不要提親,直接進宮。見了皇帝不心動,因為對他沒什麼企圖,對榮華富貴亦沒興趣。不做宮女,太累。只想做個不受寵的妃子,最好給打發到頤和園,住個小院足以。吃點清淡的,穿點簡樸的,在這方面不必苛求,就想圓一個夢。成天呆在頤和園,哪怕掃地也行。

  就是這麼喜歡,到處走走停停。

  如果有幸,希望做個不受寵的妃子。不用人喜歡,也不喜歡什麼人。就一個人獃著,在自己喜歡的地方。

  在長廊里聽雨滴的聲音,在石舫看湖面水波款款,晴天組織一干人等圍圈踢毽子,傍晚在知春亭小坐,看夕陽。想起來就彈個小曲,每天練練字。挺好!

  迷戀皇家園林----頤和園。如果有幸常住,哪怕做一個不受寵的妃子,穿簡單的衣服走在十七孔橋。小舟湖上,賦幾首詩,自己寫自己看。泡上壺茶,春天要明前綠,夏天喝胎菊,秋天要茉莉花,冬天吃的油膩就喝普洱或烏龍,一定要用旁邊玉泉山的泉水來泡,喝冒着熱氣兒的。

  妃子就嫁給皇帝了嗎?不想被皇帝看上,實際也看不上。就想進宮混碗飯,還不想勞動。關鍵在於可以肆意賴在人家皇家園林里不走,又沒別的借口,只能這樣了。

  如果有幸,我要躲在那裡好好享受生活。

您正在瀏覽: 做個不受寵的妃子
網友評論
做個不受寵的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