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下雨了。

  可是一會雨又停了。

  冬天會下雨,因氣候不習慣對此多少有點驚愕。說來杭州的天氣也挺古怪的,一多半的時間看不到藍天,也不會有什麼白雲。即便是一不留神看到天空放晴,也只是看到鍍了一層紗的天空,彷彿藍寶石般的鏡面與這裡無緣了。

  雖然杭州的雨季大約在冬天,可下得不大,行走在雨中也尚可忍受,雨傘什麼的一年裡也沒用過幾次。單純讓雨淋的感覺說好也不好。雖然書中所講漫步於絲雨中是如何如何的靜謐與安逸,可淋過之後,除非想當濕漉漉的美男,其他的也不會有人認為你是崇尚古風以此感懷失落文人的心情。這與爬行可以有效的治療心理疾病,終歸爬的人少看的人多是一個道理。

  很討厭夏天下雨,如果不是電閃雷鳴,我根本不知道淋在我身上的如此暖和的會是雨.但頗為無奈的是與夏天相反,冬日裡雖風大風冷也可加衣頂抗過去,可是一下雨,冷風就會夾着些許寒氣透過衣服,滲入皮膚中,使得頭皮一陣發麻,全身一陣戰慄。

  今天的雨下的不小也不大,在打傘與不打傘之間徘徊。當然也不可能會有霧氣氤氳彷彿仙境般那樣,這些只存於名山大川之中。想來我一個人壓低傘沿,相比周圍風景更喜歡地上窪中的水,水中的窪。一路如往常一樣,逆行在人群當中。不知過了多久,也許就幾分鐘,我抬頭看到在雨聲將盡的時候。天空的一角,一片迷濛的縫隙中,一抹藍色倒映在我眼中。藍的很憂鬱、深邃且無法捉摸,如白雲、樹木倒映在湖水中一樣,只是倒映在我眼中的是幻覺中的一縷美好的希望,還是穿破雲層阻隔又剎那回去的藍寶石眼眸的驚鴻一瞥,美得令人窒息般深陷其中。

  只是一閃而過,再當我注視時,就已經消失不見。一直回味着那一瞬間的遐思,下一刻我,收傘,回望,依舊是迷濛的一片。但是那由於深邃且無法捉摸的眼神,我會永記於心,不敢忘卻。

您正在瀏覽: 雨雜
網友評論
雨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