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幻想春天

幻想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幻想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因為幻想,春天才會存在。————席勒

  從節氣上來說,立春已經十天了。但外面仍舊是天寒地凍,陽光雖然很好,但嗚嗚的風聲就讓人懶得出門。呆在暖暖的家中,每天聽到的是極寒天氣在全球各地肆虐的消息,看到畫面上那幾米高的積雪,那怒吼的狂風,那阻塞的道路,讓人膽戰心驚。那裡的人們對春天的思念肯定是十分強烈了吧,甚至也許會有一種錯覺,春天還會不會來了呢?

  很喜歡雪萊說的那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他讓人們在無盡的等待中充滿希望,在翹首企盼中自我安慰,在艱辛的日子裡去聆聽幸福的召喚。那麼,在漫長的等待和期盼中,我們無妨學一下席勒,幻想一下,春天自然就會存在了。

  我期盼的春天是這樣的:天空很凈很藍,雲很輕很白,空氣很清新很甜美,有一絲絲微風,暖暖的,柔柔的,吹在臉上痒痒的,陽光不要很強烈,不要很刺眼,也不用擔心會晒黑皮膚,只是靜靜地灑滿大地、山川、河流。那天最好不要上班,是個休息的日子。最好是在郊外,最好是有大片的果園,地上是嫩綠的小草,樹上都開滿鮮花。最好是沒有別人,只有我和相愛的人。我們手牽着手,走在花的海洋里,枝頭上是白白的梨花,或粉粉的桃花,最好是我喜歡的海棠花。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蜜蜂嗡嗡地忙碌着,蝴蝶翩翩地飛着。我們從樹下走過,樹枝或許會掛住我的頭髮,他輕輕一笑幫我摘下。紛紛飄落的花瓣會落在我們的頭上、肩上,我們會不捨得去拍打它們。我們談話的內容可以是訴說相思,也可以無關風月,甚至可以不說話,僅僅一個眼神就夠了,那也足以撥動彼此的心弦。靜靜地,空氣中是鮮花和小草的味道……

  春天總是給人帶來無限的希望和遐想。情人節、我的生日都在春天,就更增添了莫名的期盼,浪漫的節日像一個個蝴蝶結打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上,總是希望它們是曼妙的、美麗的,但也難免是灰色的、傷感的。但人總是有強大的修復功能,一個個灰色的日子過後,仍然期盼着下一個美麗節日的到來。正如同我對春天的期盼與幻想。即使我會滿臉皺紋,滿頭白髮,我仍然嚮往着這樣一個美麗的春天。

  在情人節這個甜蜜的日子裡,敲下這些文字,算是送給自己的禮物,慰藉我心中的那一片春天。

  因為幻想,春天才會存在。

您正在瀏覽: 幻想春天
網友評論
幻想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