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珍惜途中的風景

珍惜途中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珍惜途中的風景 標籤:雨中的樹

  在歲月的長河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生命的過客,無一例外地乘着時間的快車,穿過春夏秋冬,走過風來雨往,艱辛跋涉一路前行。青春年少時為學習工作、成家立業而四處奔波;人到中年時上有老下有小、為養家糊口而辛勤勞作;不知不覺間過了知天命之年,卻依然放不下肩頭的擔子及心中的責任,就這樣步履匆匆地從一個驛站奔赴下一個驛站,像是在跟時間、社會、他人賽跑,連停下來看風景的心情都忘了擁有。

  其實,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即使你走得再遠,也有停下來的時候;爬得再高,終究也是平地上的一粒微塵。看看我們的周圍,多少人在急匆匆的趕路中,為了那過眼的煙雲而付出了健康、甚至生命的代價。如果這樣,即使到達光輝的頂點,又有何義!況且還有不少的人,一路上千轉百回、竭盡全力,也終究無法到達自己所期望的頂點,到頭來卻是累得頹喪不堪。既然如此,我們何不在生命的旅途中放慢腳步、放鬆心情,欣賞一下路邊的風景呢?

  一個人無論其生命的道路是長是短、是曲折還是平坦,每一條路上都會有自己獨有的風光。就像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聽雪,只要你有心、用心去賞,就會發現路邊的一塊石頭、一朵野花、一株小草,都有其獨特的韻味,偶爾的駐足也會讓你發現生命中原來有這麼多的美好。

  如今的社會物慾橫流,浮燥得讓人身不由己。或許,只有到了我們這個年齡,在經歷了大半生的世事坎坷之後,才會擁有這份淡泊和寧靜、才能做到瀟洒與從容,才有可能領略到雲淡風清。那麼,就讓我們享用這份獨有的權力,換一種思維、換一種心緒,努力在平靜的生活中去領略激情,用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去欣賞沿路的風景。

  生命的旅程是一條單行道、沒有回頭路,無論你走得好壞都不可能重頭再來。因此,我們更應倍加珍惜自己生命途中的每一處風景,珍惜身邊的每一位朋友,不管是高山峻岭還是淙淙流水,無論是偶爾路過還是長期駐足。因為,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獨一無二的、無可替代的、是錯過了就不會再擁有的。

  我以為,放慢腳步欣賞和珍惜途中的風景,不僅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人的生命意義之所在!

您正在瀏覽: 珍惜途中的風景
網友評論
珍惜途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