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如一陣時而席捲呼嘯,時而含情呢喃的春風,從她香口中吹出股股清新舒暢的生之氣息;年華似一首既高亢激昂又不失深遠悠揚的凱歌,用那蕩氣迴腸的音符呼應着潺潺歌唱着的流年;而,閃耀着流年彩光的青春,則像一團騰騰跳躍、不斷燃燒着熱血與激情的烈火,奔走、奔走,不顧一切地奔走,只為踏盡橫亘於前方的路!

  是誰,把燃燒着青春歲月、花樣年華的自己,點燃了?又是誰,御風如馬而走,揮舞着熊熊烈焰的長鞭,每一步,都享受着放飛、升華身體的飄逸與風雅?塵世間,有一朵行之花,像古靈精怪的可愛女孩,不羈於泥土裹縛、毅然拔根而出,挽起綠裙、腳踩自由的旋律,微笑着向無盡山野中行走。朋友,不要驚異於如此精靈少女之妖花的存在,很多時候,造化鬼斧神工之外的妖異神奇,是人用塵世的思維、瞳孔所無法理解、望穿的,正如人外的人。

  是了,也有一團走之火,像豪邁奔放的熱血男孩,為了超越夢想、超越自我,甩盪着滿頭醒目張揚的紅髮,在迸射沸騰滾燙的汗水,酣暢淋漓,在舞動火星四濺的臂膀。用手,只可觸摸到它炙熱的溫度,而用心,則能感受到它生命的脈搏,一次次像滾滾冒騰之岩漿的脈動,那種激揚青春、歌唱悸動的聲勢,遠遠勝過濤濤咆哮的黃河。

  生命有終點,快樂無窮際,夢想無極限,山再高,人可為峰,海再深,人能作舟,大千三世界,被冠以“雄偉”榮稱的事物不勝枚舉,卻沒有一樣能比一顆敢於超越一切的BraveHeart更博大、更寬廣、更高遠,也沒有什麼能比如此一團極盡升華自我的火焰更震撼人心。

  走火,像寒蟬脫殼,把勒肉鎖骨的枷鎖看作是一種更完全的解脫,苦吟枝頭,等待着更上一層樓的生命;像蒼鷹啄喙,用殘破不堪、鮮血淋漓的嘴巴,去低聲讚美“撥得雲開見日明”的明天;像蝴蝶破開厚繭,一口一口,執着地咬開那重束縛,掙扎再掙扎,滿懷希望,永不絕望;像追逐羚羊的獵豹,不追到四肢麻痹、耗盡最後一絲力量,絕不停下;像慾火涅槃重生的鳳凰,在煉獄煎熬中秉持一顆不死的火之心,從灰燼中重新化身而出,展翅九天。朋友,生命的美麗,在於它火熱的執着,田徑場上的拼搏,亦當如此演繹,才能呈現出無限的精彩。

  朋友,敞開你的心扉,舒展你的肢體,不要懷疑自己,不要害怕自己,更不要放棄自己,去超越,去不斷地超越你自己吧!像那團奔走不駐的烈火一般,點燃你青春肉體內所潛伏藏匿的熱血,喚醒因荏苒韶華、蹉跎光陰而沉睡已久的激情,盡情奔跑吧,跑出青春的颯爽英姿,盡興跳躍吧,跳出年華的絕倫旋律。用你積蓄於全身骨肉間的浩然之氣、熊然之火,去刻出生命的印記,那是獨獨為你青春歲月所刻寫的專屬痕迹,當你漸漸老去、邁向生命終點的時候,再閉目含笑,無限迴廊,那是你值得帶去碧落黃泉的不朽記憶。

  “點燃青春火,樂享體育風!”朋友,在這花落知多少、淺草沒馬蹄的時候,在這紅紫斗芳菲、泥融飛燕子的時節,在這萬木逢春、欣欣向榮的校園裡,在這雲淡風輕、暖陽和煦的操場上,去競,去比,去拼,去博,去“走火”,去扭轉乾坤,去為成功而歡笑高呼,去為失敗而再接再厲。不要遺憾於前一秒的失利,不要得意於這一秒的如意,只要努力去把握、去保證下一秒的百分百全力。朋友,運動場上,最強悍、最難以超越的對手,永遠是你自己,所以,不僅僅要相信自己能超越他人,也要相信自己能超越自己,更要相信自己就是一團焚燒着信心、意念、毅力、骨氣的向勝利飛奔狂走的火。

  飛蛾的心,是一團渴望擁抱更燥熱、更熾烈、更絢爛之烈焰的火苗,是一股至死不渝、身化塵埃終不悔的骨氣,是一滴被執着之信念重重包裹的澎湃滾燙的熱血。縱然明知毅然決然所撲向的只是毀滅,也無法改變它對夢想的矜持,對於渺小卑微的它來說,那點光,那點熱,便是它生命的全部。瞬間的毀滅,卻鑄就了永恆的存在,或許那就是生命的藝術吧?飛蛾對生命之真諦的“痴愚”的見解,可敬,可嘆!

  恍然間,不禁感慨:生命是如此的驚心動魄,是這般的神奇美妙,人生苦短,光陰如梭,為何,不用有限的年華去勾勒出無限的精彩呢?正值風華正茂、朝氣蓬勃的你我,實在找不到說服自己不去為周圍人、為校園、為社會增添幸福美好的理由,不是嗎?故而,在人生之道上,我寧作一團不知何時燃燒殆盡的“走火”,而不願作一泓地老天荒還躺在那的死水;故而,在體競之路上,我寧作竭盡所能依舊沒能挽回的光榮的失敗者,而不願作投機取巧而輕鬆獲捷的可恥的勝利者。

  人生若白駒過隙,恍然而已,“千秋萬歲名,寂寞身後事。”有時候,總難免疑惑於人生的價值究竟在於何處,活着,到底該幹些什麼。若如此糾結着,就自然而然地產生了否定自我、否定他人、否定社會、否定世界的消極情緒,心中那團積極向上騰躍的火,就熄滅了。漫漫長路,每一步,如何完美地邁出?或許,真正的完美,是若有所缺的完美。我們能做的,就是堅定不移地“上下而求索”,竭盡所思所能,珍惜每一分鐘,享受每一秒鐘。亦然,洋溢着一股朝氣蓬勃之氣息、蟄伏着一顆顆火熱之心的競技場上,我們可做的,亦就是化身為那團笑着奔走、瀟洒自信的火,時時刻刻,都在如野花般綻放純樸自然的美麗,分分秒秒,皆在如火山般爆發源自肺腑的熱情。

  看,鋪就着無數個深呼吸的百米跑道上,一個個身影活像飛走的人形火焰一樣,被撕裂洞虛的空氣拉扯着火焰的觸手,奔走向超越速度、超越時間的彼岸;看,那顆被使盡吃奶勁拋出的實心鉛球,渾然如一顆騰騰燃燒的烈焰火球,微微春風吹拂着它那妖艷火紅的毛髮,劃出最美、最接近於完美的弧線,因為那是生命的軌跡;看,那個瞬間凝滯於空中、舉身彎腰越過跳高橫杆的身姿,恰似一彎繚繞着重重火焰的新月,月腰和橫杆近得彷彿能夠輕吻在一起了,一種生命曲線美另人心旌神揺。一幅幅閃耀着生命火光的運動畫面,在咖啡色的夕陽下,顯得更加地光彩照人,啊,青春如火,熊熊燃燒,永不熄滅!

  直破蒼穹三千丈的滔天烈火起始於一小團不斷奔走、不斷壯大的火苗,同樣,強健的體魄、恆久的健康源自日積月累、厚積薄發的沉澱,畢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是亘古不易的真理。身為未來建設者的你我,胸懷“獨立三邊靜,輕生一劍知”的義不容辭,燃燒,只有不斷燃燒青春與夢想,才能讓覷我中華者驚悚於寶劍剎那出鞘、鋒芒畢露的犀利。

  朋友,願你早已悸動的心,被這團承載着青春之希望、韶華之夢想的“走火”點燃、帶走,去享受笑着運動的生命,去享受無限精彩熱鬧的每一天。

走火 範文推薦:

  • ·走火
  • ·《愛會走火入魔》
  • 您正在瀏覽: 走火
    網友評論
    走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