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讓心靈長相廝守

讓心靈長相廝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給一個闊別二十年的友人

  你的心情,現在還好嗎?你的處境,現在還行嗎?逝去的時光,畢竟無法挽回!轉眼之間,二十一年已去。其間的世事,已滄桑幾度;而今的我,已朱顏老去;誰知你那張抑鬱的淚眼,還是那樣令人夢縈魂牽。

  怎能忘記病中,你背着風言風語守候。面對非議你說“即使不來,別人亦可取笑,大不了說我們戀愛。就是戀愛,又何嘗不可?”

  怎能忘記你看畫到深夜的許諾,將來的字由你來題。而今,人去樓空,硯台乾裂!

  怎能忘記分手之際,你說過你不哭。你是沒有哭,但也無言。而在列車將走之際,雨水打濕了你的雙眼。

  怎能忘記兩年後你約我參加婚禮。你說:“現在我終成眷屬,望你帶上人兒讓我看看,不管是人是仙”。為了不給你傷感,終於沒有如願。

  在沒有你的日子裡,在風雨如磐漫漫長夜裡,在閑暇時刻,在痛苦的時刻,甚至在得意的時刻,我不止一次的翻檢美好記憶。那旖旎的裴公湖柔波里,還保存着你的笑臉;那西峽棧橋的煙霞中,還有你輕盈的姿態;金蓮洞翠竹邊,還有你清脆的笑聲;八仙洞碧草茂林中,還繚繞着你的歌聲你……而你畢竟遠去,遙隔水天,怎不給人長恨綿綿?

  你是否知道,昨日美麗並不是逢場作戲?而今日苦苦追憶,也並不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其實當初之所以失去,正是因為太在乎你。要不,為什麼總是那樣心神凄迷?

  多少次拾取昨日的記憶,但沒有寄給遠方的你;多少次寫成無盡的思念,僅是為了無奈的消遣。而今,黃花已零落成泥,外面正飄着雨。也不想送來我的消息,在這煙雨迷濛的時刻,還有人在思念着你。

  此生相聚無緣,就讓心靈長相廝守,和你一同老去。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長相廝守
網友評論
讓心靈長相廝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