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美麗的詞,總給人以無限的聯想。何故不如初見,又是誰在改變?若“人生若只如初見”,就不會有相互了解了。相逢是一首美妙的歌,而離別總是帶着淡淡的傷。人生恰恰如此,相逢、離別,何人能阻?好想珍惜的時候,卻不見……

  ——題記

  初見,朦朧、驚喜、好奇,甚至驚艷、一見鍾情。

  初見,也會漠視,甚至厭惡,不想再次碰見。

  茫茫人海,你又碰見了誰?是否都在期待,結果不是“不如不見”?

  所謂“高山流水,知音難覓。”遇見了,就不要錯過了,儘管不是初見時的那樣子。因為,你不知道你自己到底有沒有改變。有時候,人真的很奇怪,喜歡說別人改變了,而一味固執地認為自己還是原來的樣子。可是,好好想想,是否,你自己也一直在改變呢!莫道故人心變故!

  初見時,你我是相互的陌生人,時間的推移,也不一定會變成熟悉的陌生人。好想珍惜,卻不見。或許,人與人之間,熟悉過就好了,又何必去強求,熟悉一切?

  若“人生若只如初見”,就不會有相互了解了。相逢是一首美妙的歌,而離別總是帶着淡淡的傷。人生恰恰如此,相逢、離別,何人能阻?

  總有離開的理由,相逢卻沒有理由。很多時候,人與人都是在偶然中遇到的,沒有經過相互的約定。相識是緣,相離也未必是無緣,只是緣要到別處去,因為又有另外一對人要相見了。上帝給了我們每個人同等的相遇幾率,時間也如此,每個人的時間,在我們活着的時候,都是一樣的。

  不要去責怪時間,時間沒有錯,錯的只是我們自己。不是時間在考驗我們,而是我們在考驗自己。有人說,友誼是世界上最美麗純潔的花朵。遇上了,不要隨意改變它的顏色,即使它是是滿面素顏,更不要把它扔在臭水溝裡面。

  只是那滿面素顏的花,漸漸地枯萎,拾起它的枯葉,在看列車在面前走過,看着生命中那陌生的過客……

  忍不住要低吟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