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彩虹之戀·契約之愛

彩虹之戀·契約之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彩虹之戀·契約之愛 標籤:山楂樹之戀

  我們都在塵程中茫然若失,我們的現在,有幾個是曾經夢想的結果。我們都在努力把生活過好,可我們只是塵世一粒沙,平凡地微乎其微,想要擁有美麗世界,卻發現灑盡汗水,也不過是給拼搏加一個註腳而已!想要撼動命運之柱,如同螳臂擋車。

  常常仰望着天空發獃,彷徨在車來人往的街市,在枯燥乏味的工作中度過一天,夜深時分,總是被層層落寞和孤單包圍,就這樣把生活編織成歲月,回首蹉跎,我們依然是城市中到處遊走的過客,心靈從不曾得到停泊!

  世俗用太多太多諸如“金錢”、“權勢”、“背景”、“關係”、“房車”等等,給每個人貼上一個社會身份標籤,我們只能做我們能力範圍內的事,被迫不去想我們想象中的美好情感。有人說:我們這個時代的愛情,就如同一路飆升的房價,大家都想擁有,普通老百姓,只能可望而不可求,工薪階層,為之苦苦拼搏,背負辛酸的浪漫。而大把大把揮霍愛情的,往往是佔有財富資產的少部分“官人”和“財子”!

  生活變的愈來愈現實,愛情變的愈來愈物質。不去想未來,只活在當下。可是我們看似堅強的精神支柱,被一點一點蒼老的青春(明年我就28了!),和周遭不斷刺激的參照(又一個身邊的朋友結婚了!),層層瓦解。來自身體本能的壓抑反抗(漫漫長夜空虛度過),來自家庭的高壓催逼(趕緊考慮個人問題!),迫使我們不斷在堅持和動搖之間搖擺。可是,我們只能再次告訴自己“再等等!條件還在施工中!繼續剩着吧!”

  假如,有一天,我們放下自己,放下他人。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對方一個機會。衝破世俗的層層陰雲,照亮心中的陽光,只為愛而生,談一場彩虹之戀!也許你不是我心中的白雪公主,我也不是你眼中的真命天子,只因我們都為一直“單着”而苦惱,只因我們還在憧憬着美好的未來,只因我們彼此相識相知相信。那麼,讓我們簽一份契約之愛,在你的Mir-Right未出現之際,讓我代替天使來守護你,愛護你,給你每個戀人應有的情感經歷!

  甜蜜溫馨,猶如春天裡的明媚陽光,思念如風,帶來柳綠花紅的信息,約定,只為你等待,一起漫步在沙沙細雨的傘下,給你堅實的依靠。白天在忙碌中,想到你,總是會心一笑,神清氣爽。夜晚,想到你,把此刻最真切的濃濃情意,通過電話送給你。情感升華,就像夏天的氣溫,一呼一吸都是那麼地熱烈。相互擁着、吻着、貼着,心與心,不舍半毫距離。好吃好喝,你一口,我一口,好玩好樂,有你的地方就有我!

  也會傷心地流淚,也會雷閃電鳴般的吵鬧,甚至決絕提出分手,都只為一個愛字。或冷戰,或一個人在孤獨角落裡回想曾經的美好,和好如初,如同秋天藍藍的天空飄過白白的雲,一切都是淡淡的溫存,淡淡的喜悅,夾雜着些許淡淡的傷感與閑愁!每當想起你的時候,心情便成了淅淅瀝瀝的秋雨。直到有一天,你的他出現了,我的整個世界彷彿一夜之間冰封雪地,但我知道我們曾經的契約,給你最後的一臉笑容,雖然生硬蕭瑟如嚴冬的樹皮。

  還記得我們最初的契約,等到對方的“一生最愛”出現,我們彼此自動解除戀人關係,你去追求你的真命天子,我無怨無悔地退出。很感謝你給了我一段美麗的彩虹之戀,雖然短暫,卻充滿回憶,那些只為愛而生的歲月里,有你相伴,我的生活,總是化黯淡為希望,化希望為動力,鍥而不捨,精進不止!戀期結束,衷心祝願你的下一站人生,永遠晴好!

彩虹之戀·契約之愛 範文推薦:

  • ·彩虹之約
  • ·里約之約
  • ·虹之間
  • ·紅塵戀·戀千年
  • ·鄉戀·城戀
  • 您正在瀏覽: 彩虹之戀·契約之愛
    網友評論
    彩虹之戀·契約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