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是一株青藤

我是一株青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株青藤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一)

  愛不是雲做的,也不是雪做的。

  雲做的是夢裡知己,雪做的是魂底情人。夢裡知己是你一生一世的牽記,魂底情人是你今生今世的心事。

  與你同來,雲是夢,雪是情。

  你想,我是水做的,水做的柔情,冰凝的骨。

  水是雲的淚,淚里尋夢的是我;冰是雪的情,夢外情濃的是我。

  有天有地有你有我就有魂戀依依的雲,有冬有春有愛有恨就有夢裡飄飛的雪。

  雲是夢裡夢外的影子,雪是夢裡夢外的精靈。

  水是雲影悠悠下的相思,冰是雪花紛飛下的愛戀。水,不是自己,冰,不是自己,水情冰骨是你夢裡夢外的愛情。

  夢不是雲做的,情不是雪做的。我,也不是水做的。

  我是一脈青藤,編織着夢幻,感慰着生命,纏綿着愛情。

  (二)

  我是一棵柔弱的青藤,在早春的溫柔中締結了一朵嬌小的花蕾。為了花蕾能夠美麗的綻放,我依附着高大的樹木汲取生的希望,讓花蕾感慰自己的生命有枝、有葉、有根,而後盡情享受綻放的快樂。

  我是一脈無根的青藤,在晚秋的清寂中捧着一朵乍開的花。為了花兒能夠結出幸福的果子,我牽扯着落葉飄飛的自由,攀援着收穫的渴望。

  我是一枝不息的青藤,在初冬的冷漠中含着一棵青青的果。告別斑駁的枯枝,溫暖着早春那一抹新綠。

  我,是一株青藤。在四季輪迴中有花、有果,在愛的給予中獲得永生。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株青藤
網友評論
我是一株青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