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

  電影反映的是一個普通的中學教師霍蘭先生的大半生教師生涯,一個原本想要成為作曲家的音樂人如何成為一名桃李滿天下的優秀教師。

  教師,在我看來,更像是一個苦行僧,應該剝去所有被刻意美化過得標籤和意義,回歸教育最本質的內容,就是一個真實、脆弱的靈魂對另一個真是脆弱靈魂的觸碰。無需他犧牲家庭、犧牲自我,教育應該在雙方都能夠真實自由地做自己的過程中完成。在我看來,老師,與這世上許許多多平凡瑣碎的工作並無不同,無需賦予其太多高貴的意義。電影中霍蘭的教師身份在不斷地強化,而最初的音樂人、作曲家的身份卻在弱化,我只是想,霍蘭如果只是一個老師,他會吸引這麼多的學生為他而來嗎?一個老師,首先是人,他的人格魅力才是吸引學生的最重要的東西吧。

  電影結尾處那一場盛大的演奏會,與我們現實中的反差很大,現實中有許許多多優秀的老師,在他們的職業生涯謝幕時,我們只能看到他們沉默堅定的背影。他們沒有這樣隆重的謝幕,而事實上也並不需要這樣的落幕。寂寞是哲人世界的常態,也是知識人的本分,花團錦簇、烈火烹油的世界是屬於權勢精英的。而真正的“英雄”,從來無需這種夢想,他們只想進一步,再進一步,不求生命是否有那種極致的壯麗,只知進一步便有一步的歡喜。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生命因你而動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