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寤寐良宵

寤寐良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入冬行人稀,人不寐,燃一支煙在窗前靜望上海夜景。月懸高空,除卻幾片烏雲,滿眼繁星。月光柔和,風也微撫。望着窗外依舊忙碌的車流,對於我們大部分人來說這是應該安靜下來的時候,而上海的夜生活才開始吧。

  上海,作為一個繁華的大都市,其間蠕動着我們這些卑微的人們,恰似那風中浮揚的塵埃,無着無落,在時間流水的沖刷下慢慢地消融。非大惡大善之人,無流芳百世的際遇。

  閑來最是怕頭腦沒閑下來,容易讓自己失眠。回顧往昔,好像沒有一兩件驕傲的事情值得憶起。有人說,人生總是忙忙碌碌的過去,這樣是為了什麼?每個人的答案不盡相同,但大抵都是為了能活着。人是哀啼降落於世間,想來命中定下來此生苦難不斷。偉人曾說過: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斗,其樂無窮。奮鬥,大抵如此。

  曾於深夜一個人遊盪在周邊街巷,常遇到耄耋老人背着蛇皮袋,手持竹鉤拾荒,望着那些蹉跎背影,對生命的內在解悟又增加幾分。其間有感傷,有憤懣,有感動,但更多的是敬畏。珍惜,生即不易,又怎能任時光蹉跎。

  與人相交,最是佩服那些意志堅定的人,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原先都說空談理想讓人可棄,而今理想已被擱置在哪裡,無處找尋。在我們消沉的時候,總冀盼有一個人生的導航員時刻提醒我們要把持好自己的航向,豈不知,一個好的舵手總能在暴風雨中找准自己的航向,直抵彼岸。

  總要往前看,往事不可追,點滴回憶只作三餐外的茶點,不作裹腹之物。

寤寐良宵 範文推薦:

  • ·正月三日寤寐思君
  • ·良宵
  • ·良宵
  • 您正在瀏覽: 寤寐良宵
    網友評論
    寤寐良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