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原諒我,在夏日的午後絮絮叨叨

原諒我,在夏日的午後絮絮叨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綿延不絕的汗水和淚水,濕漉漉的劉海,濕漉漉的眼,空洞洞的笑和知了的叫,頭頂的燦爛並殘忍的太陽,這,是我十九歲的夏天,並不規則的風景,有些壓抑的喧囂,有些刺耳的沉默。

  彷彿只有不停的說話,笑,才能分散神經的注意力,不讓眼淚乘虛而入。寢室里很靜,只有電風扇疲憊的叫聲…一道厚重的窗帘,隔絕了我和外面灼熱而熱鬧的世界。桌上雜亂的堆積着明天要用的新書。還有,一些未完成的紀念品。本來是意義重大的存在,自以為可以不動聲色的等待投遞的那天,卻被橫空斬斷聯繫的橋索,失去投遞的地址還有對象,只是有始無終的表象,再尋常不過的橋段。不喜歡這個夏天,太潦草的存在。它急促的步伐超過了我的心跳速度,這也許就是自己經常從睡夢中驚醒的緣故吧…曾經以為會緊握我的手帶我穿越擁擠人潮的人,曾經以為會一起看海天荒地老的人,曾經,那麼多的曾經,是對我們共同青澀時光的註釋吧。那次在噴泉邊上,燈光把他的身影照得昏黃,就像一張泛黃的老照片,飄浮在光陰的河裡,那麼遠那麼不定……

  還好,故事的最後,我靈魂還未完全長成成年人的形狀,他的瞳孔也還未被光陰吞沒,再見的姿態停留在了剪紙般薄弱卻真實的美好。關於愛情,告一段落。

  太多的負面情緒像醜陋的藤蔓一樣在心臟上生長攀爬,它們自由生長,而我無力抵抗。慢慢來,總有一天我會親手扯掉這些固執的存在,還心臟以鮮活和輕鬆。聽過一句話,生命布滿斑斑劣跡,需費心擦拭才能還得原來的素白無暇。可是,走了太多的路,風塵僕僕的生命哪能擦回最初的純凈,我們只能在每一段時光的路口扔下一些沉重的紀念品,還生命以輕鬆。

  傷口還有黑暗是短暫的,就像火車衝出隧道后,頭頂的天還是暖暖的藍…總有一天,我們會學着去撐起生命的暖色。不斷練習,練習失去,練習習慣,練習着,成為一個堅強的女孩。

  即將來臨的十九歲,即將揮手告別的夏天。我十九歲的夏天,或許是人生的一個分水嶺。那些,生命深處迫不急待蘇醒的,是什麼呢?

  安。

您正在瀏覽: 原諒我,在夏日的午後絮絮叨叨
網友評論
原諒我,在夏日的午後絮絮叨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