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卻還真捨不得這美麗的錯誤

我卻還真捨不得這美麗的錯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幾次坐在鍵盤前,打開日誌編輯器。有感覺卻沒有靈感,寫不出面對一件事的的一瞬間的感覺。雨下那幾天,心情無限好,風光無限遙遠,這座城市無論哪個角落都被雲籠罩,我想無論在哪個角度,這座城市都泛出一種無言的愜意。

  我在校園某座樓某間教室某個走廊角落,欣賞雨景。風不忘對我問候,我親近的風從未離去。不去想是什麼時候同它共存的,只是依舊喜歡它溫柔的撫摸,又或者是肆意的。總之,我戀風,我喜歡聽風。

  喜歡在外面雷電交加,烏雲密布的時候,安靜的坐在教室里,白熾燈的光芒給我一種安全感,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周圍的同學們。我喜歡和同學在教室里,七班的地理位置是打雷下雨欣賞風景視野最好的地方,也是最刺激的地方…還記得那次物理課我們的燈滅了…還記得那節物理課一道強光后的雷暴,還記得物理老師把話題從運動學轉到光學的那句話——這證明光速比聲速快。啊哇哈哈哈……物理老師,我喜歡她的。七班的同學很乖的,老師如果八班同學不和你玩你就來和我們玩吧。

  夏天還是夏天,烈日還是有的。晴空萬里的日子,白雲和藍天就是天空最簡單最清晰的裝飾。學校有一段綠蔭道,去學校的時候我會經過那兒,天早已大亮,透過碎碎的葉間,可見那清澄的天空似水洗般的明凈,路道上零星的散着片片剛剛飄下的落葉,(天天有人掃這自然的裝飾,無奈的早掃,不應太刻意)這裡的樹總有鳥兒飛來,不明白它們的種類,但身軀挺小。悄悄的,有一溜兒輕柔的風撫過我的面頰,撥動了耳邊零落的髮絲,這個動作還沒有被風結束,便又送來絲絲縷縷的清香,幽幽的,淡淡的,清清的。每每這時,我就會高興起來,想用我的時間去尋找香味的出處,但風總愛與我嬉戲,只帶給我這些,卻不讓我了解個究竟。它和我真像。

  ……

  終於在哪一個早晨,睜開眼來,窗外還響着沙沙的雨聲。忽然屋頂上就有一陣炸雷滾過,“轟隆“響雷了,頓時稠膩的空氣便像一把鋒利的剪刀剪開了一樣,大地立即變得清新起來,屋檐下的小鳥的叫聲也尖亮了。去學校的路途是很順利的,騎着自行車,多是穿着雨衣的。雨水順着雨衣往下流,車子被雨水沖刷着,沒有落到地上的水,都是清澈的,乾淨的。前面的雨水淅淅瀝瀝的下着,像花針,像細絲,密密麻麻的斜織着。去學校的那一路有花有草,特別是經過北部灣廣場的時候,那些花兒,或者素潔,或者艷麗。都是別具一格的清新。

  走在校園,喜歡看着天空。上樓梯的時候,也喜歡望着天空。(這就是我為什麼總是在樓梯踩錯腳經常摔的原因)但後來已經漸漸習慣這樓梯的高度和寬度了…我相信感覺。後面的日子,進七班的教室。都不太愛走前門…,儘管我的位置挺靠前,但還是往後門走,想輕輕的悄悄的靜靜的看他們的背影,也許他們不懂我,我也許不懂他們,但命運就這麼直接了當的把這一群人放進我的世界,只出現一次。卻也巧合是這一生出現,又見巧合,出現在我的生命里。他們經過我的世界,只留下一個淺淺的腳印,這腳印卻也有限,也有限。所有的他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我卻還真捨不得這美麗的錯誤。六十張臉,六十個名字,六十個人,——生命的過客。

  高一七的教室門檻處,回想第一次步入。感情還真不夠投入。最後一次步入,又會帶着如何的一種感觸…

  那天晚自習,窗外的音樂一如既往的飄入我的耳朵,喚起我一種淡淡的心情,牽起了無盡的思念。望一眼窗外如墨的天空,沒有星光,也沒有月,也好,免得月亮讓我的思念變得凝重而無法釋懷。這裡的一切都在走近謝幕。講台那兒也找不到時光的春秋了。這神秘的校園,這神秘的教室。神秘的我,神秘的那些人。不神秘的你。——D。

  ……

  休息日真好啊,睡到自然醒。

  睜開眼的時候,四周仍是靜悄悄的,而房間已透進了淡淡的曙光。於是……

  繼續睡,再睜開眼的時候。整個房間亮堂堂的,無法形容這光芒的強大。完全沒有遮掩。陽光直直射在光潔的地板上,反射到天花板上,整個房間都被陽光充滿。我一下就有精神了。起床換上帆布鞋就騎車出去買早餐了——儘管爸爸媽媽已經做了早餐。

  居然已經是九點多了,在陽光下騎着車,迎面而來的風和陽光交融在一起。柔柔的,暖暖的。如果是冬日也許會更舒服些。

  今天要怎麼過呢,明天就要考試了。——偶然生出的一個念頭,耶,去公園玩吧。

  直到買早餐回來被爸爸媽媽訓一頓,都要考試了還花時間去外面吃早餐。於是,上述計劃泡水了。不能去公園,那就去學校好了。哇哈哈哈哈……我一定會好好學習,耶。噢不,是好好複習。啦啦啦啦啦……

  真是傷腦筋,不知道這次它要怎麼考。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沒有什麼好擔心,也沒有什麼好牽挂。輕輕鬆鬆。考完了以後,我們七班要拍全班福,噢耶。我珍惜你,七班。最後一次考試,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老師,認真對待,全力以赴!

  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自己寫了什麼。發表以後,我要去睡個午覺。

  午安,親愛的讀者們,親愛的同學們,親愛的老師們,親愛的你們,願你們開心。

  ——葉子。

  作者:葉夕。

  原創交流:

您正在瀏覽: 我卻還真捨不得這美麗的錯誤
網友評論
我卻還真捨不得這美麗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