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莫向秋雨訴相思

莫向秋雨訴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恨君不似江樓月,南北東西,南北東西,只有相隨無別離。

  恨君卻似江樓月,暫滿還虧,暫滿還虧,待到團圓是幾時?

  ——-《採桑子》

  文/李文博

  願得一人心,終老不相負,這是多麼誠懇,多麼執着的諾言,對愛的承諾足可以令人神往,每每讀到此句,總會有一種不言而喻的勇氣湧上心頭,彷彿是在鼓勵我,去吧,去追尋你心愛的姑娘,去守護你浪漫的愛情去吧,別辜負了你的心上人,一想到這迷惘的心境總是困擾着我,誰是我喜愛的姑娘?誰又為我許下了諾言?生生世世永不分離又是怎樣的堅定?難道我真的不曾愛過誰?思緒的手指離開鍵盤,迷惘的靈魂離開電腦旁邊,向著深邃的時光隧道走去。校園裡的嬉笑聲,球場上的歡呼聲,工廠上的嘈雜聲,酒桌上的糜爛聲,哪一種是屬於我的?哪一種是我需要的?想到這,不免有些頭痛,我究竟在找尋什麼?愛情的影子?我有些恐慌,那可怕的追問聲,彷彿一遍又一遍的響徹在大街小巷,“你找到你的答案了嗎?你找到答案了嗎?去吧!勇往直前吧,你是一個騎士,你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愛情吧’’。

  迷茫是恐怖的,那就是一個魔掌,把正在熟睡的你扔下萬丈深淵,是的!你會恐慌,你會煩躁和不安。

  又是一個秋天,花謝花飛飛滿天的季節,枯黃的落葉一葉簇擁着一葉,紛紛飄零在地上。我非常厭惡“又”這個字眼,就好比這秋天,秋高氣爽,乍暖乍涼,而我不願意接受這份荒涼,可是我們又一次又一次的交替着這樣的荒涼,不曾遠離,也不曾靠近,悲傷着你的悲傷,快樂着你的快樂。秋天的荒涼,總是容易讓人聯想的別離,凄凄兩別離,多麼的哀怨與悲慘,多麼的荒蕪與頹廢。我一味的討厭秋天,是因為我討厭秋天的別離,秋天的憂愁,秋天的哀緒,因為在這樣的季節會頻頻傳來好友失戀的消息,頻頻傳來好友因愛而悲傷的消息,我就曾親眼目睹過自己的好友,為情而痛不欲生,唉這也讓我聯想到了那句詩,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戀戀不捨的人,依依不捨的情,為人哪般迷戀,為情哪般痴戀,愛情這般複雜,難道就不可以不要彼此傷害,這樣的愛容易累,也容易掉淚。愛不是需要一起承擔嗎?我們的執着,我們的殘酷,只不過是一次眼淚的放逐。記得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那是我的一個朋友講過的故事,情節像一首詩,美麗的詩,她說‘‘他選擇了遠方,選擇了旅途,他去了很多地方,浪漫的巴黎、希臘古遺址、意大利羅馬、地中海沿岸、埃及金字塔、南非好望角、美國紐約、法國的埃菲爾鐵塔等等,一生都在旅途中度過,她一直都在等他,直到有一天,他不能再繼續他的旅途,因為他已經走不動,他看上去很年邁,可是他卻有着年輕的心靈,他回到了那個鄉鎮,回到了她的身邊,一切就猶如鄉鎮的優雅與寧靜,他們過上了他們的兩人世界,在安寧中度過美麗的愛情之旅……。當你們讀到這會不會有些心酸,這並不是什麼故事,而是我那朋友想象出來的愛情,在她眼裡愛情是平淡的,是寧靜的,她需要的是這樣一次機會,一次可以愛一個人和思念一個人的機會,在我的輕貓淡寫中或許體悟不到她渴望被愛的感受,愛情是富有魔力的,比起轟轟烈烈的誓言,我想寧靜的愛與思念更令我沉醉,更令我着迷。在寧靜中思念,在寧靜哭泣,在寧靜中等待,去愛吧,年輕人。

您正在瀏覽: 莫向秋雨訴相思
網友評論
莫向秋雨訴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