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風起了,初春的清風,在這個寂寥的城市中,輕輕的吹了起來。溫柔伴隨着點點思念,刮過淡藍色如同永遠不會暗去的天空,拂過樹枝,敲打着的妖嬈的桃花,發出一陣細密的沙聲,如同一雙柔情流過的素手一般。

  陽光輕輕的照下,落過一片蔥鬱的樹林,帶上了墨綠色的光斑,像是墨汁滴落在宣紙上一般在山頂表面渲染開來。彷彿回到從前,兒時,在這同樣的景色中,我們靜靜坐在草地上,看着這一切如同深海中的游魚,緩慢地浮遊存在於安靜的山頂上,沒有任何的瑕疵。

  一段段相似的對話,像是夢裡模糊不清的囈語,卻配上了清晰的伴奏,把時光吹成了過往,把過往吹成了回憶。一段又一段,昔日不經意的回憶,慢慢浮現在了心頭。微光粼粼的湖面,平靜得沒有一點漣漪,沒有風,沒有聲音,只有坦然的風景,還有天藍和樹綠裝飾着寂靜。曾記得你對我說,一定要堅強,儘力就行,問心無愧。彷彿你就在身邊,那種心靈的寄託,無可替代。此時一切都開闊起來,心被舒服地放在沉靜的湖底,不再沉重,不必勞累地搏動,也休去了千萬的牽挂。往日的煩惱也化成溪水,清清流過心田,乾涸的土地滋潤着甘甜,心情釋然。這時候卸去所有的披掛,不必掩飾自己,不必約束自己,也不必警惕自己,就象睡夢一樣,做一次清醒的夢。把自己從塵封已久的往日里挖掘出來,輕輕擦去歲月的泥土和鏽蝕的痕迹。

  此刻,天空乾淨得沒有一朵雲。只剩下徹底的純粹的藍色,張狂地渲染在頭頂上面。像不經意,隨手打翻了藍色的墨水瓶。暈染開,千絲萬縷的藍。輕輕吹出口中的煙霧,看着指間就快燃到盡頭的煙霧,輕輕的彈了一彈。一團蒼灰色的灰燼,就這麼飄落在地上,輕輕散開,再也不見一點曾經存在過的痕迹。

  人們會慢慢地一點點仔細找回童年的感覺,召回那些美好的日子。兒時的玩伴,夏樹上蟬鳴,窗檯的蝴蝶,還有那青澀的初戀,都會在眼前一遍遍經過。過去曾經有過的那些平淡的事情,此時好象都做了精心的裝扮,看上去有濃濃的感情,親切得無與倫比。

  輕輕敲開記憶的大門,過往的悲歡都如雲煙,在眼前浮現,一切都顯的那麼遙遠,又似乎離我們很近很近,令人不願去接受它已成為過去的現實。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註定要經歷很多磨難,認識很多人,但有些人充當了你人生旅途中的過客,一但他們走出你的視線,就會在你的記憶里完全消失,但有些人卻不然,他們會在你的記憶里停留一輩子,直到永遠……

  天空中的太陽漸漸落了下去,夕陽,將思念身影越拉越長,一切,都被凝固在了此刻。

  當夜幕降臨,靜靜坐在屋子裡,四周沒有任何干擾,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和完整,在失意時那些牽強的借口,將所有迷亂的期許和點滴的等待,在深夜的星空下,悄然交織進美麗的哀愁里,紀念着那些不曾走遠的甜蜜。

  若是有緣就算天涯也咫尺,若是無緣就算咫尺也天涯,哭也好,笑也好,真也好,假也好。一切的一切都來原於真實……

您正在瀏覽: 釋懷
網友評論
釋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