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絕地勝出

絕地勝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合唱決賽,塵埃落定,我們絕地險勝。擊掌慶賀之餘不免感慨:失敗對決往往只在最後一刻!

  昨天各代表隊的綵排表現,讓我們自視無敵志在必得的的信心備受打擊。特別是縣醫院代表隊,當指揮健步上場之後,我們才看清,我們的指揮竟然也是人家的指揮。後排幾位男生壓低嗓音故作誇張地喊道:“沒法接受,沒法接受,叛徒!”音樂響起了,是難度極高的《天路》。心裡略含僥倖,這麼高難度的作品,他們一群完全非專業的醫生護士真敢選啊!沒想到,當那其貌不揚的領唱一張口,全場便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繼而和唱、哼鳴、輪唱,一波未盡,一波又起,高潮不斷,精彩連連。聲音的豐富和諧,指揮的激情投入一再地震動着我們,沒等唱完,我們已經方寸大亂:“完了,完了,我們不行了!”。綵排結束,從評委那裡獲得的反饋是:我們的作品有點小,感覺聲音也沒出來。聞聽此言,不免沮喪。調換歌曲顯然不可能了,可這聲音到底怎麼回事啊,這可正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想想看,別的隊伍哪裡能擁有我們這麼多的專業音樂教師呢?局長許是看到士氣低落,鼓勵我們要有信心“放棄害怕和緊張,我們便是最強的!”。

  上午到單位,聽到臨時排練室有人伴着電子琴在哼唱,安排10點半就化妝,誰還在這會練習呢?正這時,我看見原來負責我們排練的張老師穿着黑色練功服從走廊上一閃而過。難道……

  下午演出前我們全體集合,這時才發現一身俏麗農婦打扮的張老師手拿斗笠和一個帥氣可愛的小紅軍正在練習舞蹈動作,我們恍然大悟,心領神會,一度凍結到冰點的信心又有了回升的跡象。

  指導老師匆匆交代了幾句注意事項后,急急跑去給縣醫院的表演隊當指揮了。局長站到隊伍前大聲說:“我只說兩點,第一,舞台如同戰場,一切命令聽指揮;第二,相信我們是最優秀的,有信心嗎?”

  “有!”大聲喊出這麼一句后,突然之間,感覺有一群東西從體內撲撲啦啦飛走了,心一下安定了好多。

  挺胸抬頭!昂首闊步!面帶笑容!登台之前,隊伍後面小聲傳遞過來一句句提醒,我竭力控制住緊張的心情,深呼吸一次,將面部表情調整到最佳,目空一切地登台亮相!

  我們採用的是“鋼伴”,當那熟悉的旋律鏗鏘有力地響起時,我看見指揮對着我們一笑,用眼神示意我們放鬆。很快,隨着音樂的感染,我一時忘了緊張,竟然神奇地演唱出我的歷史最好水平。

  當第一小節“紅色娘子軍連歌”順利完成,第二小節“萬泉河水清又清”的過門深情響起時,舞台一側輕捷地跳出了活潑英俊的小紅軍,台下掌聲頓時響成一片。我不敢望向那舞動的身影,一眼不眨地盯着指揮,我用眼睛的餘光看得到我身旁夥伴和我一樣都在全神貫注地盯着指揮。和聲、中聲、高音;和鳴、哼唱、輪唱。指揮的每個細節都在我們全身心的配合中得到了徹底的貫徹。當最後一個音節戛然而止時,我聽到了台下真誠而熱烈的掌聲。我的身子竟然不自主的抖動起來。是緊張?是激動?是慶幸?

  在強手面前,在挫敗之時,我們慶幸,是團隊的凝聚力和相互的鼓勵讓我們走到了最高的領獎台。無論什麼時候,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能認輸!

您正在瀏覽: 絕地勝出
網友評論
絕地勝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