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與蝶共舞

與蝶共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淡紫色的牽牛花,輕柔的攀伏在樹冠上,用憂傷的藤蔓傳遞着秋日情思。那些薄如蟬翼的花瓣在溫和的陽光中展開笑顏,在人們欣賞的目光和讚歎中傲然挺立,美麗在那一刻盡情綻放。駐足欣賞那短暫的絢爛,預知凋零的時光也隨之而來。暮色籠罩大地時,可曾看到夕陽即將沉落時,那嬌嫩的臉龐開始默默地憔悴?只有那多情的蝶兒,用曖昧的深情翩翩起舞於敗落的花朵旁,演繹着一曲千年不朽的“蝶戀花”,讓美麗刻畫在生命中的某個片段。

  憔悴的花瓣下埋藏着一顆跳動的心,而心兒是永遠的情弦,堅定而執着的彈奏着一曲曲如詩如畫,如夢如幻的人生篇章,讓紛飛的彩蝶為它們傳遞着彼此愛的訊息。沉默不想去掩飾什麼,總在每個驚醒的夜晚里,翻開沒有你的明天,因為明天不是今天的永遠,而今天的永遠只是一瞬間。

  花開的時侯,在潮起潮落的心海中不停的逃遁,甚至清楚看到蝶憐愛的目光,試圖去描繪花兒的夢幻,只是花兒預料到凋零的無奈,才更珍惜短暫溫馨的時光。至少,在將來寂寞孤獨的日子,還能夠回憶曾經有這樣一雙翅膀,輕輕得牽引着自己在黑暗中行走,曾經有這樣一雙眼睛,悄悄的關注過花兒飄飛的靈魂,那一種微妙的感覺是如此神秘,又那麼玄不可解。

  命運有時如淘氣的孩童,當你對人生不再苛求完美時,平靜地遊走於歲月的旅程時,突然間那麼多的誘惑紛擁而來,擾亂自己靜謐的心房,敲打着紛亂的腦海,撞擊着浪漫的情懷。當你徘徊在無奈中想一醉方休時,而杯子中卻沒有一滴酒,只讓自己在如水的夜晚中沉醉迷離的朦朧中。

  上一次最感動的瞬間是什麼?與蝶共舞。在蝶漫長的等待歷程里,花與蝶偶然的交際只是一瞬間的美麗,終究要遠離到一個無我的距離。這樣輕易地放棄算不算可惜?

您正在瀏覽: 與蝶共舞
網友評論
與蝶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