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荼蘼花未央

荼蘼花未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荼蘼花開——陌路之美。開到荼蘼花事了,煙塵過,知多少?荼蘼花是夏季最後的花,開到荼蘼,開到陌路。即便是終結一季,也要美得炫絕。然而只因生在這一刻,所有的一切也似乎都被烙上頹廢和絕望的印跡,於是,它也暗含了女子青春易逝,韶華不再,因而不太受大家的青睞。然而,我卻最喜愛荼蘼花即使開到絕路,開到荼蘼,也執意要留給人世一份絕美的勇氣!

  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群蝶流連,沒有溫柔似水的春陽,沒有溢美流芳的讚歎,

  這些都沒有,又何妨?只要我要想開的心緒,有想要訴說的美麗,哪怕是孤芳又怎樣?我熾熱的內心只是需要一個釋放的理由而已,其他的,不想在乎,也不必在乎……

  荼蘼花讓我看到了這樣孤傲又決毅的勇氣,自此,我便深深地喜歡上荼蘼花。

  如果有一天,我也面臨著這樣孤助無援的境地,我希望自己也能已義無反顧地開出令世人驚艷的花,留給下一個人一樣深切的感動。

  荼蘼花,未央!

  沒有什麼比執意要開的花更讓人嘆服的了,它這是在用生命捍衛自己最後的美麗,用絕路來成全渴望綻放的內心。不怕非議,不怕接踵而至的風霜雨雪,甚至都不怕自己未綻而凋的危險,就是這麼固執的勇氣教人肅然起敬。我想,年輕的我們也必定需要這樣的轟轟烈烈來為自己的人生點上一個重重的感嘆號!與其等青春飛逝時抱憾,還不如開出自己的色彩,像荼蘼花一樣,單純地為自己續寫唯美的一章……

  荼蘼花,不僅敢開,敢承擔終結花期的重責,她還是最耐寂寞的花,你可聽說“寂寞是心魔,愈長愈無盡”?守住了一日一日如玉露般愈加深重的寂寞,也就守住了自己一世的追尋,以後,不管有着怎樣驚艷的表現,也都是天道酬勤罷了。

  耐得寂寞,不媚春,不爭春,暗自蓄積力量,待到時機成熟,一朝絢絕天涯!

  “一從梅粉褪殘妝,塗抹新紅上海棠。開到荼蘼花事了,絲絲天棘出莓牆。”

  將自己的殘損作為一季的終結,而不是將自己的嬌美容顏混於百花叢中,獨自承受起及盛轉衰的痛楚,若非有足夠強大的內心,如何才能做到?

  我將一世追尋荼蘼花,既絕美,又深耐寂寞;既決毅,又無半分悲情……

您正在瀏覽: 荼蘼花未央
網友評論
荼蘼花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