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粉蝶之粉蝶飛在深秋

粉蝶之粉蝶飛在深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宋詞女子幾多情,痴痴迷迷畫中人,為何苦苦調相思,為何苦苦意綿綿,為何苦苦依依情,舉杯問明月,人生如夢,意難圓,月,陰晴圓缺,自古情深意傷寒,秋風係數落葉黃,只嘆何時又逢春。花前月香舞一支,檀香盈盈繞雪漫。

  風花雪月,幾度黯然神傷,幾度銷魂落魄,幾度手腕塵埃夢,風蕭蕭,心雨漫漫入秋畫,落葉承載意悠悠,感傷,何奈秋月明,何奈梨園詩中景,何奈風琴水芸描,抬頭望秋月,已掛墨中天,暖情不見,浪聲依舊,風韻作畫,筆筆舒情。

  冷不見君意,步步寒單,步步碎念,婀娜影秋風撫,約月撫琴越千山,約月吟詩對花酒,約月滿載花零落,約月醉了紅顏夢,約月清唱晚秋歌,約月脈脈含情訴,約月舞姿嗅梅花,漫漫人生路,滿滿卿卿情,相思紅豆掛顏風。

  月兒彎彎,懸挂在墨夜之中,宛如那一顆美麗的夜明珠,一半留在夜裡,傾聽着夜幕下的故事,一半照亮了滄海茫茫,枝頭上的月影,緩緩地傾瀉着柔柔絲雨,落入凡塵,紅塵之中,女子顧往昔,何奈,君情淡薄,獨守着曾經的誓言。

  笑蒼生,緣已盡,星光閃爍,點亮柔美篇章,靈動着細膩溫婉詩,燭火微光,照不清,愛何歸,鴻雁何時對春曲,緩緩溪水永向前,水韻瑤,桃花調,梨花樂,在時光里交錯着,迴旋着萬種風情,傾聽風琴聲芸芸,不別南山依往顧。

  聽花雨,傾夢園,往事沉浸在這悠悠的簫笛聲,此起彼伏着心跳的節拍,光陰揉碎,散漫在悠悠畫卷的長虹之中,風月飄渺,細沙滑落在眼眸之間,悠揚的琴音,美妙的音旋緩緩流入心池,輕輕飄散在思念的銀河之中,托起柔柔的相思雨。

  輕婉如月,踏着梅花朵朵的曲調,彎身輕綉昨意景,雲兒飄搖,軟軟的潔白,如女子細膩如水的心事,靜靜的沉睡在了雲花之上,雲霧蒙蒙,萬水千山,傾柳風,舞輕盈,踩着詩曲追逐那一片汪洋大海的浩瀚,捧着秋意冷的細雨,去尋找一片凈土無塵。

  點一半花香,點一半秋景,燃一生眷戀,燃心中愁緣,攏一生牽挂,攏一生纏綿,擁攔所有的花色,擁攬所有的詩醉,編織着一個陶醉深深,宛如那,天邊的一抹彩雲,宛如那彩蝶飛舞,宛如那高山水漫。宛如那星花飄揚。

  獃獃的,靜靜遙望那一輪明月,流淌着不變的思情,卿花醉,淺淺唱,胭脂淚,虔誠的心酩,漫步在詩園,驀然回首,遙遠,孤寂,清風醉半,朦朦朧朧,瑟瑟寒心,難解意風情,難對心曲花,望,不歸,守,留戀,塵埃這那份眷戀深深。

  滿月不見,情未央,桃花深藏夢,若亂的情仇,如花的女子,柔雨騰躍漫花景,乘風歸去難展顏,何問一曲深幾許,陌行上,孤雪影,如水女子,青絲伏案,展一墨香愁,描一抹嫣紅,添一色琴韻,畫一筆硃砂,點一筆花雪。漫漫煙花的唱香。

  芸芸韻,意依依,濤聲依舊,浪花朵朵,紅塵醉紅顏,飛鴻傳書,君可懂,女子真珍,君可知,一輪明月上寒空。深閨輕揚琵琶樂,已飄揚萬水千山,思緒紛飛,與夢蝶一起展翅,望天邊的雲捲雲舒,賞星河柔光,沉浸在陶醉而又孤獨的意境里徘徊。

  耳畔傳來清風的呢喃,柔柔的掠過心湖,激蕩起了如風鈴般的溫情,叮叮噹噹,捧一生的牽挂,讓它稀疏在風經過的地方,柳叶音,紛紛飛鸞,守明月樓台,望滄海桑田,嘆,悲歡離合,奈,緣起緣落,傷,痴痴迷迷夢中人。

  琴鉉斷,曲終人散,風花雪月,如夢,不醒,問清風,問明月,問蒼天,為何,意不隨心,為何,脈脈含情雨,為何,愁情滿天,為何,顧往嘆惜,為何,風華絕代也寂寥,為何,斷橋望桃花,為何,梨花雨淚花散,為何,音字纏綿昨日夜。

您正在瀏覽: 粉蝶之粉蝶飛在深秋
網友評論
粉蝶之粉蝶飛在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