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暗夜,一玄衣女子跣足而行。黑暗無邊。目光中憂傷成河。不知道何為目的,不知道要行走多遠。靈魂遊走在空中,冷冷地俯視着自己的生物體,感受着她的疲憊與倦怠。

  歸去無期。只有沉悶地等待,等待着不知何時何地出現的何人何事,也許其實並無等待,只是暗夜中給自己的些許希冀罷了。

  走過人生大半,想起些往事,才發現自己的過去竟如此的無可圈點。一張白紙,生生地讓自己胡亂塗畫的凌亂而複雜。一絲恐懼驀然湧上心頭:原來人生苦短的感受竟是如此滋味。

  不知什麼地方還能用寧靜描述,鄉村與城市一樣不安寧,白天與黑夜一樣喧囂。思緒同靈魂一同蝸居在肉體內,蜷縮在浮躁的社會一隅,萎縮着本真的情感與需求。不動、不想,無所需求,麻木了所有。

  只有在如此深沉而寒冷的暗夜,無人、無燈光、無星光,思緒才張開靈感的翅膀飛翔,無需粉飾,無需也無視關注,一個人奔走,奔走在無人的暗夜。心兒飛翔在無人的空間,體會着悲涼中的空曠、豁達與獨處的安逸。靜了也凈了的一切忽然間溫柔的如三月的風兒。

  時光就這樣流着,流着的時光如心頭永不停息的淚河。

  天就要亮了。

  天亮了。

  剛亮了的天空如此潔凈如新。

  玄衣的跣足女子不知何時已灰飛煙滅,彷彿從不曾存在過。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