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請原諒我不是一個不熱鬧的人

請原諒我不是一個不熱鬧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請原諒我不是一個不熱鬧的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沉默,並不是我無視,只是不懂得如何去表達;我清淺,並不等於我薄情,只是不想要假裝出來的熱情;我安靜,並不代表我高傲,只是習慣了做一個聆聽者。種種的種種,只因我不是一個熱鬧的人,請原諒。

  華麗的舞台,我只願做一名觀眾,靜靜地入座,默默地退出;紫陌紅塵,我只想做一個局外人,臨窗聽雨,淡看繁華如三千東流水;熱鬧的世間,我甘做世外逍遙人,以閑雲野鶴為伴,與清風明月為伍。熱鬧的人群,我只是一個不善言辭者,所以,也只能置身事外,靜品一盞清茗,側耳傾聽一切的一切,然後或悲或喜,留給自己慢慢品味。

  我不是一個熱鬧的人,面對突如其來的熱情,我會無所適從;我不是一個擅長表達的人,面對淚雨連連的眼,我會不知所措;我不是一個善於偽裝的人,對待陌生人,我也只能表現出本性的清淡。這樣淡漠的一個我,這樣靜寂的一顆心,在這樣熱鬧的世界上,突然顯得有些踽踽獨行了。

  安生的我,行走在這樣不安生的一個世界上,腳步,有些沉重了,步調卻依然向前。

  因為我安靜,所以我會愛上一個人的寂寞,愛上獨處時的孤單。不由自主地,我愛上了漆黑的夜,愛上了入夜時寧靜的天空,愛上了黑暗中單純的世界。那一片濃墨色的帷幔上,偶爾點綴着幾顆稀疏的星星,寶石一般地忽閃着眼睛,那種寂靜中的純真,那種繁華落盡,平淡歸真的淡然,就是我一直找尋的安靜。

  因為我沉默,所以我會愛上煙雨蒙蒙的天,愛上雨中漫步時的釋然,愛上雨染髮絲的小清新。那樣深情款款的雨季,那樣一個嫻靜柔美的世界,那樣惹人心醉的亭台樓閣,心,突然找到了一片清幽的棲息之地,夢,也有了一方純凈的天堂。

  因為我清淺,所以我會愛上北極星美麗的眼睛,愛上一汪清泉似的明鏡,愛上一扇海闊天空的心靈之窗。北極星,自始至終都掛在北極,那樣的一成不變,你會不會感到枯燥呢?或者說,你也像我一樣,愛上了一個人的孤單,愛上了獨處時的自在?

  靜寂歡暢,那是我尋了一世的自在,可是,熱鬧如你們,面對這樣安靜的一個我,這樣寂靜的一顆心,會原諒嗎?會懂我嗎?一次聚會,是一群人的狂歡,也是一個人的孤單。華麗的鎂光燈下,我只愛躲在沒有人的一處角落,自飲自酌;喧鬧的人群,我只想獨坐靠窗的位置,尋一片自在;滾滾紅塵,我只願抽身而出,在屬於我的桃源里自娛自樂。這樣的一個我,可以被原諒嗎?

  有時,一條路走了很多遍,依然會覺得興緻未盡,只因那是單屬一個人的小樂園;有時,一處景看了很多遍,仍然像第一次看到那樣新鮮,只因那是我的獨特發現;有時,一個夢做了很多遍,還是會繼續做下去,只因夢裡那雙漂亮又落拓的眼。所有的一切,都在一個人的小小世界里,這樣的生活,我會覺得很安心。

  我想要一片淡然的天地,熱鬧的空間不屬於我。我不是煙花,一閃而過的璀璨,我不要;我不是流星,轉瞬即逝的美麗,我不想。我不是飛蛾,火花雖絢爛,卻不是我的歸宿;或許我只是一隻蝴蝶,一隻不想跨越廣闊大海的蝴蝶。我不是一個熱鬧的人,絢麗的生活我不想要,所以,請許我一片藍天日暖,請還我一處自由自在。

  這樣的我,請原諒。請原諒這樣一個真實的我,請原諒這麼一個不懂世故的我,請原諒這樣一個只想堅持自我的我。若是可以,我願意站在熱鬧的身後,為你們默默祝福;若是可以,請讓我以我獨特的方式,靜靜地愛着你們。若是可以,請原諒我不是一個不熱鬧的人。

您正在瀏覽: 請原諒我不是一個不熱鬧的人
網友評論
請原諒我不是一個不熱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