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偶然看見傾斜的白月光

偶然看見傾斜的白月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蟬聲變悶的季節,我想是蟬的聲音漸漸的變得沉默。不過,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沉默並不適合,我知道自己心裡藏着的事情,並不簡單,但是卻又不知道該怎樣用語言來說明這一切,再一次清晰的聽見了自己的心跳,心靈漸漸的泛起無力的衝動和靈感:

  我二十歲的天空

  站在一片山崖上

  看着匍匐在自己腳下的

  一幅幅

  奢侈而明亮的青春

  我終於淚流滿面

  站在二十歲的十字路口

  青春開始轉彎的地方

  站在一個生命

  與另一個生命交接的縫隙中

  我終於淚流滿面

  黑色風吹起的日子

  滴血鳥破空想鳴的日子

  看到了

  紅蓮綻放櫻花傷逝

  在這樣的的日子裡

  我還是那樣的

  意猶未盡的

  想起了你

  本來帶着希望的靈魂,也漸漸的隨着腦海里那殘留的記憶慢慢的變淡變淡,像是清晨渺茫的霧氣在太陽出來的時候就會慢慢的灰飛煙滅。那些美好我好想記憶猶新,那些傷心我自然想忘卻的快一點,好像自己總是活在內心矛盾的世界里。

  有思想卻不會思想的蘆葦也許我就是,真的不知道現在懦弱與堅強,哪個才能夠融進我的靈魂里了,也許是真的,心裡存有一個人,才真正明白想念的意義!

  時間又不跟我打招呼,就匆匆的從我的生命里溜走了,這一點我很不高興,為什麼它總是不注意到我,往往把我從它的生命里抽掉!可是我卻又一次,把自己心裡的東西讓它看到了,這次它沒有帶走它們,而是給我寫了幾句評語:你往往都在索要我的記憶,但卻從來都不關注你自己的記憶,如果,你再一次從自己心裡的溜掉話,你會帶走你自己的一切!一切!……

  這句話好像在耳邊迴響了好久,在我的腦海深處。突然像做了一場噩夢,猛然間驚醒了,才發現,眼前的一切都變得好快,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多餘的,眼前一下變得金黃,風兒很輕,好像不忍心打斷那傾瀉而下的白月光,世間的萬物都接受這上天的恩賜,一切都那樣的欣欣向榮……唯有我好像是多餘的……

  唯有我,現在還習慣用悲情來書寫自己心中的眼淚,那片陽光好溫馨的照在我流滿淚的臉頰,反射的晶瑩卻是那樣的不和諧,不想再把這片晶瑩浪費在觀察那流逝的記憶上面,只好一停不停的奔跑在沒有終點的思念上,只有踩着對一個人的記憶,才能在淚灑下的地方寫下一個想。

  繁華與落寞總是在我的生命里交替出現,那一次偶然,卻讓我暴露在傾瀉的白月光下:青春、心靈、靈魂、我還有他……

  (後記)

  當流星隕落生命唯美的記憶,生命便開始哭泣。受傷的人就喜歡躲在黑暗的角落裡,躲避溫暖的撫摸,讓自己的身體荒涼。

  曾幾何時,我開始戀上在黑暗微弱的月光下,數着自己的影子,每次都是形影相弔,孤寂的可怕,在這片偶然遇見的白月光下,數來數去永遠都只是自己的影子,所以便失聲痛哭,肆無忌憚。

您正在瀏覽: 偶然看見傾斜的白月光
網友評論
偶然看見傾斜的白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