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愛迷人的家鄉

我愛迷人的家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愛迷人的家鄉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文/劉睿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黑龍江,這裡有清靜的森林植物園、寬闊的松花江濕地、奇異的地下溫泉、迷人的北國冰雪……可美可美啦!

  暮春,我們來到城市森林植物園。這裡,紅彤彤的太陽掛在藍藍的天空,朵朵的白雲在藍天下自由自在地散步,嘰嘰喳喳的小燕子在白雲間快樂飛翔。我們去觀賞美麗的鬱金香,紅的、紫的、黑的、黃的、白的,兩色的、三色的、五彩的,好看極了;我們走進密密的樹林,綠油油的樹葉遮住了陽光,林中的小道涼涼的、爽爽的;我們穿過開滿野百合的小路,美麗的百合花把小道裝飾成金黃色的。

  盛夏,我們去松花江濱江濕地。這裡的睡蓮兒開滿了黃色的花朵,這裡翠綠的蘆葦、蒲草在風中舞動,有成群野鴨出沒,有江鷗歡飛,有江燕兒追逐嬉戲,江水在風中泛起波浪,在陽光下閃耀着金光,水裡的小魚兒一群一群,時而跳出水面,在江面擊起了一朵朵水花兒。最美的是,我們跳進江水,快樂地游泳,玩泥沙,打水仗。

  晚秋,我們到大慶連環湖泡溫泉。哈哈,真好玩的溫泉。一個個的小池子修在小山上,一條條的小路連在一起。小道兩邊、池子的旁邊都是楓樹。楓樹的葉子紅了,一陣風吹來,楓葉在風中嘩嘩地唱歌,幾片調皮的楓葉兒在風中翻着跟斗。我們在溫泉池裡,看着藍藍的天,溫泉的水汽在陽光下形成了小小彩虹。

  隆冬,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我們去迷人的雪鄉,這裡有藍藍的天空,紅紅的太陽,還有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住的小屋,屋頂上蓋着厚厚的白雪,快要掉下的樣子,屋上伸出一個煙筒,冒着白白煙霧,雪地上一群群的人們,嘴裡吐着白白的熱氣,嬉笑聲音到處亂跑。我們去騎雪地摩托,摩托車捲起來雪塵紛紛揚揚,像雨點般飛射出去,我們快樂得大喊、害怕得驚叫……

  好美好美的家鄉哦!我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迷人的家鄉
網友評論
我愛迷人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