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紙徽墨,指染煙沙

一紙徽墨,指染煙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相逢,流離塵世的驚鴻一瞥,如若初見的華麗上演。蝶舞翩躚,水袖輕曼,霓裳起嫣,絮翻浮沉起落的劇情。

  ——-題記

  你,悄然走來,給我一瞥深情的凝望,散落的氣息漣漪起我心頭的碧浪。我靜靜追隨你的清影,看你眉目含情,黛娥籠煙,翩躚於繁花簇錦間,脈脈心喜。你於蓮蕊上振翅,羽翼震動我心底的安寧。我微閉明眸,回你心香一束,掌心托起暗香窕窕,心間鐫刻清瑩裊裊,淺吟含笑,在花稠雨潤的季節,與你一起暗香浮動,吟哦相唱,忘卻塵世紛擾,亦淡看,四季更迭,光陰流轉。這一季輪迴,與你隔窗聽雨,西窗話燭,清風明月下暢談人生,煙雨迷濛中同訴心曲,燈火闌珊處把酒言歡,夕陽餘暉中踽踽呢喃。挽手從容,共寫一分淡然悠遠。

  心夢難了,紅塵終不能留住你的腳步。蕉窗零雨中,你滿懷寂寥走進天涯,弱柳桃夭冰結了紫陌芳菲,芊澤翩躚蒼染了年華風霜。我的指尖從此楮墨成殤,點舞蒼月。明河如帶,廣寒散落的斑駁,如我,無聲的思量。

  江山巨麗,歲月紛紛,匍匐穿梭,風住塵香花也逝。我們渺小如塵埃,金風玉露的相逢,已是夢中花,鏡中影,獨留一縷花間晚照。搗麝成塵香不滅,拗蓮作寸絲難絕。我獨守一分清寂,在風起雲湧的日子裡,塗鴉着過往的馨香。

  不曾停歇!晨昏踏月星落如雨,蟾寒兔缺蝶影獨舞,苦樂艱澀,風雨如墨。紅塵一瞥,似雁過碧空,廖無跡蹤,如浮光躍金,一瞬墜落,哪得一曲琵琶賦長嘆。

  翻越幽明,靈犀,抵擋不了捻指輕彈;情動,奈何不了厚重雲天。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大音希聲,那一抹氤氳,怎能恬誦心底的微涼。

  一硯酣墨,寫得弦月獨朔,潑得清平樂惻,韻得蕭聲瞞咽,箋得滿懷蕭瑟。半頁心香,調得胭脂失色,繪得雁影孑落,催得東風遠破,勾得眉字成河。剪不斷,理又亂。

  一曲小令,執念前世的一句碎念。緣,終究是一杯薄酒,醉了光陰流轉里的班駁。高霞孤映,飛漱雲端,清茗瑤琴,淡了雲煙。一聲嘆息,散了一世情濃,

  牧笛橫吹,秋愁莫名。瘦盡燈花鳳尾寒,寒更雨歇弱水闌。借一縷清香,繽紛你心湖深處,溫暖你孤零的清影;借一紙呢喃,飄搖在天涯彼端,親訴你如蓮的超凡;掬一把靜默,舒捲你心底落寞,嫵媚你清拔的宛若。我於此岸遙望,執筆寫序,寫下桃園之交的清淡馥郁,寫下金蘭之心的淺爽甘甜,寫下舟載湖盛的思語綺綿,寫下心似織網的紺青紫嫣。春山空明,嬋娟屬於我們的絢爛,細水淙然,輕叩我們靜謐的心弦……

  離夢若能解花語,只求夢中共悲歡。

您正在瀏覽: 一紙徽墨,指染煙沙
網友評論
一紙徽墨,指染煙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