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去了,去的如此匆匆。春風輕輕地掠過,輕撫柳樹梢頭,帶着艷陽,高懸蒼穹,照耀雨潤過的大地,又是一季炎炎夏日。晚風瑟瑟,帶着一絲清涼。秋來了,來的如此匆匆匆匆。秋風悄悄地拂過,裁下幾片落葉,吹過枝椏,飄蕩天空,鋪滿青石小道。

  隨意在校園流蕩,總是會有幾片落葉飄蕩在我身邊,陪我走完剩下的路,秋風總是喜歡挑逗落葉,讓落葉在沉浮間不知不覺飄離了家鄉。想想自己,我不禁自嘲一笑,自己何嘗又不是如此呢,沉沉浮浮,浮浮沉沉,在塵世間早已迷離,青春年少的我卻已有了一個秋天的心。曾幾何時,我熱情似火,懷着無限的希望,追尋着自己的春天。曾幾何時,我又是如此的頹唐,絕望把我推向無邊的耳鼻地獄。黑暗中回蕩着我發顫的聲音,無奈的嘆息,不甘的呻吟。

  靜靜地回憶,三岔路口的選擇總是如此的艱難,前途的迷惘讓我迷離不定,我艱難的做出決定,如此決絕,不斷地告訴自己抱着最大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

  葉,飄零,劃破黑暗的帷幕,透過一縷陽光,磅礴的思緒又歸於平靜。我伸手試圖抓住一片落葉,但秋風弄人,讓我無功而返。抬起頭,環視披上紅衣的校園,我有點惆悵,曾經那抹誘人的綠,已成回憶。曾幾何時,一抹綠意穿過銀白的世界,映入眼帘。可是,卻怎麼也回不去了。秋天總是容易讓人感傷,紛紛落葉總是牽動我不住的思緒。人們常說,春天是希望的季節,一年之計在於春,好好的做一遍計劃,美美的懷揣着希望。相比而言,秋天就是回憶的季節,紛飛的落葉就是我的思緒,飄飄落落,浮浮沉沉,跳躍的思考回憶,落葉凌亂,越理越亂,厭倦了,心煩了,神傷了,那就不如不再思考。其實追逐自己的春天很簡單,既然你已經在春天的時候預約了春天,那麼她總是會來的,春天是不必期待的必將來到的季節。

  不用一天到晚做思想家了,不用為這個約定而煩惱,我思故我在,約定終將兌現。

您正在瀏覽: 秋憶
網友評論
秋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