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很累

愛很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塵埃不停地飛舞,累得張開大嘴,大口喘氣,只因為它愛上了空氣,為了與空氣依偎,塵埃筋疲力盡。

  白雲不斷飄行,累得身體疲軟,只因為它們愛上了天空,為了緊貼天空,它們才不惜撕扯潔白的身軀。

  震區的戰士不停地挖掘,累得不想動彈疲憊的身體,只因為他們愛上了生命,辛勤忙碌正體現了他們對生命的無限眷戀。

  12日下午的一聲天崩地裂,這分明是來自地獄門口的報告!震撼人心的狼嚎般的嘶喊,無法釋盡這撕心裂肺的痛楚。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浩大的隊伍隨即展開與死神的搏鬥,在災難中扛起中國人的脊樑。

  80多個小時過去了,他們近乎終日不休終夜不寐,因為對生命的執着甚至近乎狂熱的追求,他們鑄就了戰場上無可企及的嫵媚燦爛。他們的生命正如夏花般燦爛,讓我們相信死如落葉般靜美的生命不會在這巨大的地裂之後悄然而逝。

  為此,他們只有奮戰到底,不辭辛勞地在戰場上勇敢戰鬥,他們累了,卻越來越有勁了,因為生命在這奮戰的道路上如花朵般一路綻放。

  愛很累。

  若大個中國沉寂了,只因為14:28后的三分鐘,它被一條叫民族情的線纏得密不透風。人們哭泣着,為了死去的同胞,還有在災區的戰友,他們更是要用淚水與汗水將死神死死地淹沒在這茫茫鹹海之中。在白色、橙色與綠色的海洋中,我們的心裡依舊希望滿懷。

  同學說,當房屋猛烈搖動時,我牽着奶奶又快又慢地從樓上下來時,當時我就想,如果出現塌方或樓層下陷的話,我就用我的身體護住奶奶。

  我聽了很感動:愛真的很累,讓我們在抉擇生死時,堅決地選擇後者,其中卻飽含了對生命的無限眷顧,好像地震中不存在疼痛了,因為疼痛已經被我們咬死在牙關。

  當陰暗不再是黑暗,沮喪不再成為絕望,生命不再畏懼死亡,我在地震的日子裡看到了明天的希望,即使有些付出,又有什麼關係呢?

  愛很累,可正是因為有了愛,世界才如此美麗:月亮因為愛上了夜空,為了與夜空纏綿,才會拖着滾圓的身子爬上天邊;太陽因為愛上了大地,為了與大地談天,才會放射出永不磨滅的光芒……

  加油吧,堅強的中國人們!儘管愛是很累的,但生命的呼喊是永無止盡的,因為對生命的熱愛,我們才會在這次戰鬥中勝利。

  愛很累,所以生命中常常有苦若生命,甜似愛情,淡似微風的插曲給我們一襲陰涼,因為付出總是有回報,總讓我們在忙碌疲憊的時候給我們休憩的驛站,因為生命總是在愛中綿延……

  ——有感於汶川地震

您正在瀏覽: 愛很累
網友評論
愛很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