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孤獨的自己

孤獨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突然有種感覺,這世上真正的繁華喧囂與自己無關,我只是我,一個真正意義上可有可無的人。一切就變得很淡,我現在是真的無所謂別人的冷落、白眼和嘲諷。即使他們當面表現出來,我也只會微微一笑,就像空氣一樣飄過。這與我何干呢?他們笑我,鄙視我,牽動的是他們的神經,我並不會因此而怎樣,相反的他們到是浪費了不少的精力來讓別人鄙視他們…

  不知從何時學會了孤獨,在所有人的視線中慢慢淡化自己,就像海子寫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只願站在大海的視野里,品品那驚濤駭浪,無謂人言之類,待到春暖花開之時揚帆起航駛向自己的蓬萊,我不願世人記起,我的模樣,揮袖之間只留那一陣我曾借用過的風,待來世再補償。

  其實,一個人的世界里,自己是很清醒的,但是,我不願用我的清醒來換取那浮華的清靜。所以,沒事的時候我會喜歡看看書,我是不求甚解的,只求能與那書中聖賢暢遊一番,看看他們的世界,這樣真的很讓人滿足。感覺這一方世界里,原來還有這麼一群和自己一樣孤獨的人。我不求別人理解自己,真的很無所謂。人浮於世,不能過於執着…

  沒事的時候,喜歡一個人喝喝小酒,然後暈暈乎乎地和自己聊聊天。深入的和自己的內心做一番交流,頗感得意。因為,我知道別人不會也不可能會有自己這樣的“閑工夫”,他們用酒是來掩飾自己那顆虛偽的內心,而我不需要。

  人總是要學會孤獨的,因為人不可能一直熱鬧的活着。在這緊張的日子裡寫下這些東西,希望和你們產生共鳴!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自己
網友評論
孤獨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