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的忠誠讀者(二)

我的忠誠讀者(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忠誠讀者(二)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成家立業后,偶爾有點閑暇時間,翻看一些書,把好的文章讀給妻子聽,共同欣賞文章中的營養精華。為此,有時寫一些讀書筆記類東西,或者日記類東西。個別時候,還嘗試寫一些小的報道消息類的文稿。這些東西,不時出現在地方的報刊雜誌上。成功了夫妻為此而高興,而相互勉勵,推動自己的文學夢想向前移動。幾十年的風風雨雨,生活磕磕絆絆,一路走來,覺得很辛苦,也很疲憊。

  一直堅持在文學園地里辛勤地耕耘,從來沒有間斷過,直到二OO九年春天的一次偶然機會,從報刊上看到一則消息:中華散文學會舉辦“中華頌”徵文活動。自己則是抱着嘗試一下的心理,寫了一篇散文《欣慰的笑臉勝似金蓮花》隨意寄出去。因為,投遞出的稿件可謂是數不勝數了,所以沒有抱有多麼大的期望,只是完成一種夙願而已。

  這些年來,在文學道路上艱難地拼搏着,自己最強大的支持者,最為忠誠的伴侶,也是最為忠誠的讀者與聽眾,就是自己的老伴了。老伴與自己一樣,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念上書,心中遺憾不已,至今還是十分惋惜,後悔莫及。但是,對文化知識的追求,對文化知識的嚮往是十分執着的,也是超乎常人的。所以,夫妻攜手共同向前,每當自己寫出一篇文章,或者是一篇日記,老伴總是認真地聆聽一遍又一遍,而後說出自己的看法與見解。平時閱讀那些好的作品,特別是那些優秀的作品,自己總是與老伴一起分享,共同欣賞作品的優美,從中汲取其營養精華,陶冶情操,提升人生的價值觀。好書猶如一位聖人,每接觸一次,就會開篇受益,直接的間接的影響都十分重大,甚至終生難忘,終生受益無窮。長期以往,老夫妻在這條坎坷的文學道路上結下了特殊的“書緣”,精神上凝結成一個亮點,成為快樂人生的動力。

  那篇參賽文稿《欣慰的笑臉勝似金蓮花》描述的草原幾十年的發展變化,歌頌社會的發展成果,歌頌黨領導下的草原巨大的變遷,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生活不斷的提升,草原人民歡欣鼓舞的精神面貌值得讚揚,昂首闊步前進在經濟建設大道上,歡欣的笑臉猶如金蓮花一般的燦爛美麗。文章是經過夫妻二人多次修改潤色后才寄出的。

  沒有想到,這篇散文經散文大賽組委會認真評選后,榮獲二等獎。並且受到組委會的邀請前往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參加頒獎儀式。通過這次簡單的參與活動,更加增強了自己的文學愛好的激情,變成了文學創作的動力。隨着家庭事務的減少,生活壓力減輕,文學創作成為生活中一個組成部分。每天勤奮地耕耘在文學園地里,文學作品如雨後春筍一般層出不窮。這些作品是經過夫妻二人認真推敲后,才發表出來的。雖然,這些文學作品的質量達不到上乘作品要求,但畢竟是自己的熱血鑄就,浸透着老夫妻的濃濃的情感,散發著精神合作的火花,凝聚着二人默契配合的結晶。

  在文學道路上有老伴的陪伴前行,這是我一生的榮幸,也是人生最大的鞭策激勵,沒有老伴的熱情支持,沒有老伴長期的溫馨關照,沒有這樣的忠誠讀者與聽眾,我不敢想象我的文學道路能走多遠,能否堅持到現在。今天的一切猶如一首軍歌所描述的那樣,軍功章上有我的功勞,也有你的功勞。( : )

  我相信這條文學路是漫長的,也是任重道遠的。行駛在這條大道上,有老伴的熱情陪伴,有這樣好的讀者聆聽自己的拙作,不厭其煩地指正,推動我的文學創作向前運行,我感到十分的快樂,十分的榮幸,因為我有一個好老伴。在文學創作園地里我們一起分享着幸福的人生,分享着文學創作的樂趣,分享着和諧家園的和睦氛圍,豐碩的勞動成果是我們共同創作出來的,作品上面有我們共同勞動的情趣,共同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忠誠讀者(二)
網友評論
我的忠誠讀者(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