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的大學》之“寒郎期”(二)

《我的大學》之“寒郎期”(二)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大學》之“寒郎期”(二)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的中國夢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剛試閉,雙親怕子愁,盼兒閑來休,硬推說家中無事,勸我自閒遊。苦思后,含淚出家走,親情更何求?

  凄含心,閑無限,行吟澤畔,求心安。更有這清風殘照伴清泉,誘得心漪連連,期無限。欲把斜暉儲心田,怎敵得期情灌胸間。覷着這煙柳翩翩,聽着這羽燕關關,似一番休閑,誰能見,那期情漫池染,與這泉漪相融,與這水氣共傳,直漫道那判題者的筆尖,問周全。

  靜坐思屈原:離騷諸文,千古奇言;志潔行廉,人生楷范。可恨其志難伸,體祭清泉。至此,兩番愁顯,相融相兼,力逐假眠。

  忽聞萬籟寂無聲,已是初宵景。戲行人缺月弄影,點蒼台白露泠泠。凄風怨,四星寒,冷的那往昔銀盤今半明。寂寞誰與共,期願訴誰聽?欲攬愁月暖心清,不料卻驚得吳剛醒,把出桂花酒,共醉削凄靜。未曉得那凄風呼啦啦卷得樹枝鳴,把我這落魄傷懷人從夢中驚,又有那寒星點點明,似若擬沉浮的人生鏡, 便引得那名題金榜之期復生,又滿鄉停。

  花開花自休,水來水自流。猛回頭,一番凄情漫故丘。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之“寒郎期”(二)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之“寒郎期”(二) 暫無評論